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核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痔疮

痔疮按照病情发展可分为4个阶段,不同阶段的症状不同

2019-05-08 07:21:58      

其实痔疮的形成是分为一定等级的,在刚开始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到了第二阶段以上就会有明显的出血,而且痔核从肛门中脱出来,此时就已经增加了治疗的难度,甚至会发展成肛瘘。所以要把握治疗的黄金时间段并且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以免浪费金钱又得到了身心的痛苦。

痔疮按照病情发展可分为4个阶段,不同阶段的症状不同

第一阶段、排便时会有流血的现象,但是痔核不脱出

痔疮患者在初期,痔核位置的结缔组织属于原本状态的,但是痔核里面会有大量的血液滞留,从而让黏膜处于充血和肿胀状态,如果用力排大便的话,痔核和大便一直处于摩擦状态,从而导致和粘膜破裂而流血。出血症状轻的话,排便的时候大便里面会带有血丝或者排便的时候会有严重的流血比如呈现喷射性的出血,一般排便结束之后血液就会止住。

第二阶段、排便的时候痔核拖出,排练之后会自行回纳

随着病情的发展,痔核慢慢的变大,在排大便的时候会脱出肛门,痔核会反复的脱出,从而导致内痔粘膜变得越来越厚,结缔组织会出现增生。此阶段不容易破裂及出血,出血量会减少,当排便结束之后脱出的痔核也有可能会自行还纳。

第三阶段、排便时痔核会脱出,需要用手放回

发展到第三阶段的时候,内痔的痔核会变的非常大,脱出之后必须得用手按压才能够还纳,如果方法不正确的话也有可能会让部分痔核在肛门外面滞留,而且痔核里面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被夹住的部位有可能会导致流血。

第四阶段、痔核脱出不能回纳

发展到第4阶段的时候即使用手按压之后也不会还纳,一直会露在外面,就连平时的走路或者咳嗽也会导致痔核的脱出。需要注意的是,痔核有可能会和直肠粘膜脱出,从而让肛门周围的皮肤受到大便的污染,导致局部的瘙痒及溃疡。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应该选择少渣柔软并且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饮食上的卫生,要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大便之后及时清洗肛门处。每天晚上睡觉前也可以坐浴,这样能够促进肛门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了止痛以及消炎的功效。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阶段症状 痔疮的病情阶段 痔疮

痔疮的病情分几个阶段呢

人们常说十人九痔,可见痔疮的发病率之高。如果在大便时出血,感觉有东西脱出肛门外,或肛门外有肿物疼痛,分泌物增加,都可能是痔疮的症状和信号……详细>>

痔疮有症状表现 不同痔不同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患上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身体并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直到患病后期,症状才越来越明显,引起……详细>>

不同类型的痔疮 治疗大有不同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治疗也是非常复杂的,由于其病理特点,造成了其反复发作,不通过手术,比较难以治愈。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详细>>

不同痔疮的不同症状

不同痔疮的不同症状,内痔是痔疮最常见的一种,位于齿线之内,外痔,位于齿线以下,混合痔,内痔外痔兼有,是痔疮较为严重的一种。详细>>

痔疮有4种不同的类型

http://ent.takungpao.com/zkzx/hydj/31485.html http://ngzb.gxnews.com……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