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特别青睐这6类人 一定要注意提前预防!

2022-04-11 08:10:08      

关节炎就是人体的关节以及周围组织出现了炎性的一种疾病,在咱们国家关节炎的发病率比较高,每年患病人数在不断的提升。关节炎的出现跟很多因素有关,关节炎会影响到工作,生活,会带来一系列身体的不适,所以一定要注意预防,尤其是以下这几类人群,要高度警惕,早做预防。

那么哪几类人容易得关节炎?

1、过度肥胖的人

过度肥胖的人膝关节位置容易出现关节炎,发病率要比普通人高好几倍,因为过度的肥胖会让膝关节承受更大的压力,膝关节就容易出现变形。除了过度的肥胖所导致的机械性因素之外,还有肥胖的人全身代谢也容易有问题,因此也可能会导致关节炎的出现。

2、绝经后的女人

关节炎比较容易出现在女人的身上,尤其是绝经之后的女性,出现关节炎的概率会比较高,因为女性在绝经之后内源性的雌激素就会变得比较少,就可能会导致关节炎发生。

3、腿部畸形的人

腿部如果正常受力应该是均匀的,但是有一些人腿部有畸形,比如先天性的畸形或者是外伤导致的畸形,这样就会出现 O型腿或者X型腿,导致关节面对合不良,因此就容易造成关节软骨的损伤,时间久了就会引发关节炎问题。

4、关节受过伤的人

关节位置如果受过伤,比如膝关节位置的韧带或者半月板等位置受过外部的创伤,膝关节就会不稳定,容易引起关节软骨不断的磨损,时间长了就可能会引发膝关节炎,所以如果有关节位置受伤的情况,一定要及早接受正规的治疗。

5、常穿高跟鞋的人

现在很多的女性喜欢穿高跟鞋,高跟鞋虽然穿起来漂亮,但是长时间的穿高跟鞋走路会导致膝关节所承受的力大,而且关节的受力点会发生改变,就会加重关节的退行程度,尤其是喜欢穿高跟鞋上下楼梯的人出现膝关节炎的概率会比较高。

6、特殊工作的人

平时如果从事矿工或者是重体力劳动者,还有一些教师、职业运动员,舞蹈员等从事特殊的工作人群,关节软骨位置会受到高强度的磨损或者是受伤,就容易引起关节炎。

另外,还有上班族长时间的坐着,缺乏运动,时间长了也容易引发关节炎,因为长时间的坐着,尤其是坐姿不正确或者长时间保持一个坐姿就会加重关节的损耗,容易导致关节退化,引发关节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预防 预防关节炎的方法 关节炎

骨关节炎疼痛难忍!预防骨关节炎需要注意这几点!

颈椎病在我们日常生活较为常见,一般而言,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是40岁以上的人,大多数人认为,颈椎病的症状只有脖子酸痛,但其实这是认知上误区……详细>>

驾车和久坐要注意慎防关节炎 关节炎的自我保养

近年来关节炎患者中,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久坐族”。办公族、电脑族的手腕、手肘、肩关节,开车族的膝关节、踝关节都是最……详细>>

秋季关节炎易发作?注意做好这4点,防止关节炎发作!

季节的交替会使关节不适,秋季的早晚温度较低,不注意关节处的防寒保暖就容易一起关节炎。关节炎常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体上,会有疼痛肿胀等症状,日……详细>>

预防关节炎要注意饮食调配

饮食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最能影响关节炎的因素之一,甚至高于运动的影响。因此,对于预防关节炎来说,一定要多加注意饮食方面的内容。……详细>>

冬季是关节炎的高发季节?冬季预防关节炎得做好这5件事!

关节炎泛指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各种原因导致的炎性疾病,得了关节炎以后,患者会感到关节红肿、热痛,稍微活动一下就会特别的疼痛,随着病情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