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能不能预防?答案是肯定的,预防痛风可以从这5个方面入手

2022-04-01 08:06:55      

痛风是一种会给人带来很多痛苦的疾病,尤其是它发作的时候,那种剧痛对人是一种非常大的折磨。很多人都认为痛风是没办法预防的,谁得痛风谁倒霉,只是运气不好的问题。实际上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痛风是能够预防的,只要远离那些会诱发痛风的因素,就能够在生活中远离痛风。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痛风?

1、养成爱喝水的习惯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不爱喝水,觉得水没有什么滋味,宁愿喝饮料也不喝水。这是一种不好的习惯,想要预防痛风,就要养成爱喝水的习惯,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的水。多喝水才能多排尿,才能促进新陈代谢,才能不让尿酸在人体里堆积。千万不要用饮料去代替水,饮料不仅有很多糖分,而且还有很多添加剂,会危害人体健康。

2、少吃一些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痛风是具有一定遗传倾向的,所以如果家族当中有人得了痛风,那么后代就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预防痛风。尤其是饮食方面,要少吃一些嘌呤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少吃一些动物肝脏或者海鲜。还要少饮酒,尤其是啤酒,啤酒和烧烤这样的搭配最好不要再去吃了。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尿酸的分解和排出,能够降低尿酸。

3、保持苗条的身材

想要让自己身体更加健康,就要让自己保持一个苗条的身材,千万不要太过于肥胖了,毕竟肥胖也是导致痛风的一个危险因素。肥胖的人是比较容易患上痛风的,想要预防痛风肥胖的人要赶紧减肥。希望大家能够在饮食上多加控制,另外养成运动的习惯,这样运动和饮食双管齐下,才能让自己尽快恢复原先苗条的身材,远离肥胖。

4、不要让自己太过于劳累

生活中想要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健康状态,想要让自己免受痛风的伤害,就要劳逸结合,千万不要太过于拼命而忘记自己的身体健康。要保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经常熬夜,经常熬夜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对健康是很不利的。不要透支自己的体力和精力,不要透支自己的健康,不要让自己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要及时的调理。

5、定期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痛风并不是无迹可寻的,了解痛风到来的症状能够帮助人们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及时的控制。不管得没得痛风,在生活中都要定期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检查一下血尿酸,检查一下关节,看一下有没有晶体沉积,如果有就要尽快的确诊,从而尽快的开展治疗。

痛风这种疾病是能够预防的,人们得上痛风也不是运气的原因,这和运气一点关系也没有。家族中如果有人得过痛风,后代就要积极的预防痛风,如果家族中没有人得过痛风,也应该在生活中注意这些方面,毕竟痛风这种疾病带来的痛苦特别的大。预防痛风就要做好以上这5件事,了解一下有备无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痛风的方法 痛风的预防 痛风

痛风也会转移吗?坚持3点来预防痛风转移?

痛风早期发作时只是出现在大脚趾关节,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痛风会从一处转化为多处,或从脚趾转化到膝关节或踝关节等,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那为……详细>>

预防痛风先从饮食入手,坚持7大饮食原则很重要!

痛风主要是指由高尿酸血症引起关节炎症,可导致出现剧烈疼痛,会影响正常活动,在各个年龄段均可发病。痛风反复发作严重时还容易导致关节破坏,肾……详细>>

儿童也会患痛风?儿童预防痛风家长要牢记这4点

大部分人认为痛风一般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但是目前痛风这种疾病已经在逐渐年轻化,甚至于幼小的孩子也会患有痛风。这是多种因素引发的疾病年轻……详细>>

痛风对肾影响大 生活要会预防痛风

痛风会导致高血压和高血脂,最后导致死亡也很正常,在年长者痛风死亡原因中,心血管因素远超过肾功能不全。但痛风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并无直接因果联……详细>>

肥胖的人容易得痛风?肥胖人群预防痛风要注意这3点!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各种美食正纷纷进入人们的肚中,但又因为吃得多动得少,导致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而大家都知道肥胖会带来一系列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