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风对肾影响大 生活要会预防痛风

2014-04-17 11:58:25      家庭医生在线

痛风会导致高血压和高血脂,最后导致死亡也很正常,在年长者痛风死亡原因中,心血管因素远超过肾功能不全。但痛风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并无直接因果联系,只是两者均与肥胖、饮食因素有关系。生活中的任何疾病都是可以做到有效的预防。

痛风对肾影响还是很大的,有很多痛风患者的肾都有损伤。痛风病人的尿呈酸性,因而尿中尿酸浓度增加,较小的结石随尿排出,但常无感觉,尿沉淀物中可见细小褐色砂粒;较大的结石可梗阻输尿管而引起血尿及肾绞痛,因尿流不畅继发感染成为肾盂肾炎。

以上就对痛风对肾脏的影响大吗这一问题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您。您如果是痛风患者,应及时到医院积极进行治疗,以免贻误病情。生活中如何预防痛风?生活中的任何疾病都是可以做到有效的预防,只要进行有效的疾病预防,就可以有效的降低疾病的发病率。

预防痛风的方法有:

1、生活规律

生活要有规律,还要注意按时作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消除不良的生活习惯,尤其是熬夜,情绪要平和,心情要乐观。

2、饮食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吃嘌呤含量较高的饮食;多饮水,保持每天有充足的尿量。每日根据工作与活动量安排一日三餐,定量进食,不要吃得过饱,也不要随意增加进餐次数,以免热卡及营养过剩就会导致肥胖。

3、劳逸结合

对从事脑力劳动及坐办公室的人,大家应该避免长时间地持续用脑,久坐的话,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每日应安排一定时间的运动。

4、定期体检

每年检查一次血尿酸,以及时发现早期高尿酸血症,及时治疗可防止其发展为痛风。 如果做到以上几点,是可以有效预防痛风疾病发生的。以上就是对生活中如何预防痛风这一问题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知晓痛风肾损害的发生 学会预防痛风肾损害

痛风性肾病简称痛风肾,是由于血尿酸产生过多或排泄减少形成高尿酸血症所致的肾损害。痛风性肾病的临床表现可有尿酸结石,小分子蛋白尿、水肿、夜……详细>>

痛风也会转移吗?坚持3点来预防痛风转移?

痛风早期发作时只是出现在大脚趾关节,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痛风会从一处转化为多处,或从脚趾转化到膝关节或踝关节等,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那为……详细>>

痛风肾要怎么护理

痛风肾是由于高尿酸血症导致的,所以又称为高尿酸血症,由于痛风对身体的危害比较严重,很多的患者都会出现腰痛的现象,所以做好痛风肾患者的护理……详细>>

儿童也会患痛风?儿童预防痛风家长要牢记这4点

大部分人认为痛风一般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但是目前痛风这种疾病已经在逐渐年轻化,甚至于幼小的孩子也会患有痛风。这是多种因素引发的疾病年轻……详细>>

痛风肾是怎么回事?痛风患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肾损伤!

痛风主要是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过高而引起的,此时尿酸结晶会在关节处沉积,而导致关节出现异常的病变,但尿酸结晶的影响还不仅仅是如此,肾脏是主导……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