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高尿酸就会一定会得痛风吗?高尿酸做好这5点可预防痛风!

2021-09-06 08:15:20      

很多人在体检时都会查出高尿酸的情况,有些人会不放在心上,有的人认为这就一定代表着痛风的发作,已经开始担心。虽然痛风往往都是尿酸高而引起的,但高尿酸也不一定就会出现痛风的症状。应该正确看待尿酸高,才能有效的预防痛风。

出现高尿酸就一定会出现痛风吗?

这并不一定,高尿酸的确是导致痛风的主要原因之一,但不一定出现高尿酸时,就会有痛风发生。尿酸高的患者大有人在,但基本上只有一层会发作痛风,而长期处于高尿酸的状态,也不一定就会导致痛风的出现。有一部分的痛风患者在发作时,经检查发现血液中的尿酸并不高,这就代表了痛风不一定都是高尿酸导致的,而高尿酸也不一定就会引发痛风。虽然这样说,但尿酸太高,还是对身体有很大影响的,为了预防出现痛风的情况,还是需要适当的进行尿酸控制。

高尿酸患者生活中怎样控制尿酸预防痛风?

1、喝水

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是能够有效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的,代谢增加了也就能及时的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尿酸过高时,在血液中就容易造成各种疾病,因此多喝水,及时排尿,就能够有效的排出尿酸,降低尿酸的含量。

2、运动

大部分人都知道,坚持运动可以良好的改善身体机能,同时也是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有效方式,因此长期保持一定量的运动,就能够有效的降低尿酸,如果是已经出现了痛风的患者,也可以坚持运动来控制尿酸的含量,从而预防痛风发作。

3、戒酒

如果长期喝酒,那么往往会导致尿酸在短时间内异常升高,所以有酒瘾的人就需要注意了,可以先由减少喝酒的量,慢慢的做到彻底戒酒。一定不能疏忽大意,抱有侥幸心理,一直喝酒始终是会升高尿酸的,想要及时的控制症状,做到疾病的预防就一定要戒酒。

4、戒海鲜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主要是由于海鲜味道鲜美,食用方便,但海鲜中一般含有大量的嘌呤。短时间内摄入过多嘌呤,则会导致尿酸有明显的升高,如果是已经出现不适症状的患者,症状会迅速加重。

5、减肥

如果身材过于肥胖,那么就可以有一种新的方法来控制尿酸了,那也就是减肥,肥胖的人群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代谢,这样子想要排出尿酸也就比常人更加困难,进行减肥能够在减肥的同时,促进新陈代谢从而排出尿酸,也可以在减肥过后,使身体有更好的功能来排出尿酸。

高尿酸时间久了,不一定就会出现痛风的情况,但是尿酸高的人,患上痛风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一般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随着尿酸的增高,痛风的症状也会逐渐加重,让人痛苦不堪,因此提前做好对痛风的预防才是最理智的行为,日常进行一系列的保健,不仅能够预防疾病,也能够帮助身心得到放松。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尿酸预防痛风的方法 痛风 高尿酸

高尿酸会变成痛风吗?预防痛风要牢记这2大重点!

高尿酸病人体内嘌呤物质代谢发生紊乱,使得血液中尿酸含量升高,进而引发一系列问题。正常情况下尿酸每天生成量和排泄量相等,1/3的嘌呤从食物……详细>>

切记:高尿酸并不等于痛风!

指导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关节与骨病外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王健详细>>

高尿酸患者需防痛风,谨记“少碰2物、坚持3勤”

很多年轻人相聚在一起,就喜欢撸串喝冰镇啤酒或饮料,但大快朵颐后,健康问题也随之出现。痛风主要跟高尿酸有关,而长期撸串+冰镇啤酒这种饮食方……详细>>

高尿酸就是痛风吗?得了痛风不控制尿酸,小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而一些不良饮食习惯会给身体带来比较大的负担,痛风与高尿酸血症这两种病大多是不良饮食引起的。很多人认为高尿酸就是痛风……详细>>

痛风发作就一定尿酸高吗?这3种情况,尿酸正常也会得痛风!

其实很多人对于尿酸与痛风的关系都不是特别清楚,只知道尿酸升高就会引发痛风。很多时候尿酸升高就是痛风的主要症状,但是有时痛风发作也不一定会……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