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类风湿关节炎的保健预防

2014-04-16 10:44:38  95china健康社区    转载

如何做好类风湿关节炎的保健预防?由于类风湿关节炎病情时好时坏,目前并无根治方法只能控制暂时病况,所以在饮食和生活上就要特别注意保健。保持正常的心态,这是维持机体正常免疫功能的重要。

那么,如何才能做好类风湿关节炎的保健预防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避免风寒湿邪侵袭

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要穿湿衣服,湿鞋,湿袜子。夏天热,不应该暴露,暴饮冷饮。秋季气候干燥,但凉爽的秋天,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冬天冷,注意保暖是最重要的。

2、注意劳逸结合

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工作和休息的主要措施是身体健康。临床上,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虽然基本控制条件,在疾病恢复期,往往因为疲劳和增加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

3、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医疗体操,太极,气功,做广播体操,散步,有很大的好处。坚持锻炼的人,身体强壮,抗病能力强,很少患病,其抵御风寒湿邪侵袭比一般不锻炼身体更强的能力。

4、预防和控制感染

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在患有扁桃体炎,咽炎,鼻窦炎,慢性胆囊炎,龋齿等感染性疾病的发病率。它被认为是由于免疫反应,这些病原体引起人体疾病。因此,在体内感染的预防和控制也很重要。

5、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保健预防有哪些?有一些患者是由于精神受刺激,太伤心了,郁闷的心情,和导致疾病;在患有的疾病,情绪波动,往往使病情加重。这些都是心理(或精神)因素对该病有一定的影响。因此,保持正常的心态,这是维持机体正常免疫功能的重要。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关节炎注意避风寒 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是常见的疾病类型,它是现代人的高发病,此病是慢性疾病,病程时间是很长的,若不及时治疗就对关节部位有很大……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表现 类风湿关节炎常用药物介绍

类风湿关节炎(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其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症状?类风湿关节炎能被治愈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系统性疾病,曾被称为“不死的癌症”,高发与40-60岁的女性,直到类风湿关节炎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出明确的病因,我……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误区

对于类风湿因子阳性者一定要检测滴度,没有滴度的阳性对诊断是没有意义的。类风湿因子检测只是类风关诊断中的参考指标之一,医生需要综合化验、临……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类风湿关节炎发病呈争骤者的病程进展较短促,一次发作后可数月或数年暂无症状,静止若干时后再反复发作。约10%~20%的病人每次发作后缓解是……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