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被查出脂肪肝不要慌 保持这5个好习惯不吃药也可逆转!

2020-10-09 08:05:49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病,在我国发病率很高。脂肪肝是指人体肝细胞内积累了过多的脂肪,导致肝脏中的脂肪的分解以及合成失去了平衡,从而使人体出现恶心、呕吐、腹胀等一系列症状的疾病。可以引起脂肪肝的问题有很多,比如长期饮酒等。脂肪肝会明显的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并且还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因此,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可以有效的缓解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要注意什么?

1、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的摄入对人体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对于肝脏来说,水在人体的循环则更为重要。饮水,对人体的排尿、排便以及出汗等活动,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这些活动都可以为人体排出毒素,加快人体肝细胞的代谢过程。这对得了肝病的人更为重要,因此一定要保证充分的水的摄入,这对缓解脂肪肝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作用。

2、少吃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品是脂肪肝的罪魁祸首,大多数人脂肪肝的形成都是由于日常饮食的不规律,以及不节制。如果总是暴饮暴食,就容易造成体内脂肪的堆积。这样一来,就很容易使肝出现脂肪化的问题。因此想要控制脂肪肝,一定要注意控制日常的饮食,尽量的少吃油腻食品,这样才能控制人体脂肪的含量。

3、多吃水果蔬菜

与油腻食品相反的,水果以及蔬菜则对人体的健康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这是由于水果及蔬菜中含有非常多的人体需要的营养素,这些营养素是极易被人体吸收的,并且不会产生多余的脂肪,这对缓解脂肪肝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4、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可以消耗人体内多余的脂肪,也能强身健体,提高身体免疫力。如果能够长期坚持运动锻炼,那么可以有效的缓解脂肪肝的问题。

5、适当的喝茶

喝茶除了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之外,它对消除人体内的肝脏脂肪,也有着很好的作用。因此,坚持每日白天喝几杯茶,对缓解脂肪肝的问题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现在,脂肪肝的问题十分严重,全球成人有25%以上患有脂肪肝,尤其是长期酗酒的人,以及过度肥胖的人,还有糖尿病患者等。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很有可能会发展为肝硬化,此时再治疗的话难度就非常大了。因此在病情早期一定要进行控制,上面的几个方法都可以有效的帮助患者对脂肪肝进行控制。但这并不能代替治疗,一定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这些方法可以作为辅助,也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逆转方法 脂肪肝的保健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能逆转!

一般脂肪肝会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人群身上,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此类人群不能盲目的选择保肝护肝药物或者保健品,用药不当会让病情……详细>>

检查出脂肪肝?不要慌 饮食注意这4点可逆转脂肪肝!

脂肪肝被称为“富贵病”,这是因为大多脂肪肝患者的患病原因,都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轻度的脂肪肝是可逆的,所以在确诊为脂肪肝之后,就要进行……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做到这3点能逆转!

脂肪肝并不是小事,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诱发肝癌。患者的肝脏已经变得非常敏感,再稍微受到损伤就会升级成重度的脂肪肝,从而诱发肝癌。详细>>

脂肪肝不可逆转?坚持做好这3点或许可逆转!

脂肪肝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病,主要是因为脂质代谢紊乱,肝脏堆积过多脂肪导致肝功能受损而引发。很多人都认为脂肪肝一旦发生不可逆转,但其实脂……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逆转!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很多人为了工作应酬,需要吃大鱼大肉,并且身体在短时间内都很难消化,所以自然而然就会加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