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脂肪肝不可逆转?坚持做好这3点或许可逆转!

2021-03-23 08:04:35      

脂肪肝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病,主要是因为脂质代谢紊乱,肝脏堆积过多脂肪导致肝功能受损而引发。很多人都认为脂肪肝一旦发生不可逆转,但其实脂肪肝在发生后及时采取措施,修复肝细胞,减轻肝脏负担,是可以使疾病得到控制甚至治愈的。

脂肪肝一旦发生不可逆转吗?

脂肪肝是由各种原因导致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一种病变,在近几年它已经成为常见肝病。由于很多人在发生后不重视,特别是在症状不明显时还继续存在不当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导致疾病治疗推迟,最终肝脏细胞受损加重,不可逆转。对于没有合并代谢紊乱,只是单纯的脂肪肝来讲,可以进行基础治疗。基础治疗是指减轻体重、控制饮食、坚持运动,通过减少能量摄入消耗体能以及调整饮食可以使脂肪被代谢,肝脏恢复正常。也由此可见,脂肪肝是可以逆转的,只要发现及时并且进行针对性调理,就可以使肝脏恢复正常健康,也能避免肝脏受影响而发生病变。

脂肪肝在平时要如何调理?

1、控制疾病

如果存在慢性高血压、高血糖以及其他慢性疾病,都要及时采取措施使疾病得到控制,调整身体的脂质代谢,只有各方面代谢正常,脂肪才能被代谢出体外,从而控制脂肪肝。

2、不喝酒

酒精性脂肪肝在目前比较常见,主要是因为人体被摄取过多的酒精,导致肝脏中堆积过多热量所引发的脂肪肝。所以想要治疗脂肪肝就要戒烟戒酒,毕竟除了酒,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也会使肝脏细胞受损。

3、坚持运动

通过运动可以提高肝脏代谢,减轻负担。但要注意不能盲目,过度运动反而会使身体能量被消耗的同时分解储存在身体的脂肪,而在分解的过程中所产生的脂肪酸会对肝脏直接造成伤害,所以要坚持运动但不能过度,以自己身体能接受的程度为主。

温馨提示

脂肪肝在生活中很常见,这属于一种可逆转疾病,所以在发生后不要过于沮丧焦虑,只要自己做好相关措施调整好饮食,控制好体重就能使肝脏逐渐恢复正常。在这期间不能随便服用药物,不要乱用各种保健品,因为保健品的效果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甚至有些会对肝脏造成影响,所以要尽量避免,不要听从他人宣传而盲目购买。

(责任编辑: )

脂肪肝真的不可逆转吗?要想逆转应该怎么做?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人们开始不太注意饮食的适度性,许多人也开始暴饮暴食、吸烟和饮酒,不仅使他们的身体发胖,……详细>>

患上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4点,脂肪肝可逆转!

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肝脏疾病的困扰,其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是脂肪肝,一旦存在了脂肪肝,人体的肝细胞内的脂肪含量会随之增加,因此会导致一些不良症……详细>>

得了脂肪肝就不要再懒了!坚持这4种运动,或许可逆转

脂肪肝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一种肝病,在早期是能够逆转的,而运动是消耗内脏脂肪的最佳方式。医生建议脂肪肝患者在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范……详细>>

得了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能逆转!

一般脂肪肝会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人群身上,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此类人群不能盲目的选择保肝护肝药物或者保健品,用药不当会让病情……详细>>

脂肪肝可逆转 脂肪肝9大误区莫越陷越深

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普遍面临的健康问题,脂肪肝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这无疑向人们敲醒了防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