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做到这3点能逆转!

2019-11-12 07:28:58      

脂肪肝并不是小事,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诱发肝癌。患者的肝脏已经变得非常敏感,再稍微受到损伤就会升级成重度的脂肪肝,从而诱发肝癌。

如何逆转脂肪肝?

1、滴酒不沾

脂肪肝患者的肝脏已经受到损伤,不能正常的代谢酒精,若大量喝酒的话势必会加快肝脏恶化的进程,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另外饭前半个小时喝一杯白开水能增加饱腹感,减少了进食量,能帮助减肥。另外水也加快了基础代谢率,达到了利尿的功效,其实枸杞子茶菊花茶或者绿茶也是不错的选择能保肝护肝。

2、调整好饮食

几乎所有的脂肪肝都是吃出来的,轻度脂肪肝不需要使用药物治疗,只要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即可。保持规律的一日三餐,避免吃零食,饮食以低脂肪低胆固醇为原则,以蒸煮凉拌为烹调方式。选择含糖量比较低而且高膳食纤维的蔬菜,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采取低盐饮食,远离刺激性的调料,饮食做到多样化,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以及果汁。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戒掉吃夜宵的坏习惯,以免扰乱正常的代谢功能。因为脂肪肝患者排除毒素以及净化血液的功能明显下降,所以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避免吃肥肉及油炸的食物。每天至少保证有80克优质蛋白质摄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蛋类肉类奶类豆类等,能帮助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增加了低密度脂蛋白的合成,帮助脂质快速排除肝脏,减轻了脂肪肝。

3、做好生活中的调理

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新睡眠状态,只有多卧床休息才能够增加肝脏的血流量,让肝脏得到充足血液氧气营养的滋养,帮助肝细胞的修复。另外多注意休息能够减少体力的消耗,同时也能减少活动后糖原、蛋白质以及乳酸的分解,减轻了肝脏负担。

温馨提示

根据自身耐力以及兴趣爱好,选择中等强度的运动,减少久坐的时间来增加热量的消耗。定期去医院做体格检查,控制好饮食,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避免吃高糖分和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大便。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防止出现肝气郁结而对肝脏带来二次损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逆转方法 脂肪肝的护理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能逆转!

一般脂肪肝会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人群身上,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此类人群不能盲目的选择保肝护肝药物或者保健品,用药不当会让病情……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逆转!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很多人为了工作应酬,需要吃大鱼大肉,并且身体在短时间内都很难消化,所以自然而然就会加重……详细>>

脂肪肝能不能逆转?做到这6点 脂肪肝远离你!

脂肪肝属于常见的肝脏疾病,其发病主要和身体肥胖以及不良的饮食结构等原因,使肝脏细胞积累太多脂肪,导致肝细胞发生病变。其实大部分脂肪肝属于……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4点能甩掉脂肪肝!

大多数人都是在体检报告上看到了脂肪肝这三个字,才知道自己竟然有脂肪肝,因为很多人即使得了脂肪肝也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但是其危害也是……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需抓住4个关键点能逆转!

脂肪肝属于可轻可重的疾病,只要患者能足够重视就能够让肝脏恢复正常,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引起脂肪性肝硬化或者肝癌,危及了生命健康,如何来逆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