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检查出脂肪肝?不要慌 饮食注意这4点可逆转脂肪肝!

2020-05-05 07:54:17      

脂肪肝被称为“富贵病”,这是因为大多脂肪肝患者的患病原因,都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轻度的脂肪肝是可逆的,所以在确诊为脂肪肝之后,就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和生活中的调理,在饮食上更是要多加注意。得了脂肪肝,要注意哪些饮食方面的原则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得了脂肪肝要注意哪些饮食原则?

1、少吃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

脂肪肝是由于细胞脂肪堆积过多导致的疾病,所以在饮食中也要注意,要少吃一些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这类食物对于疾病是没有益处的,甚至有可能会造成病情的加重以及进一步发展。生活中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包括油炸食品、肥肉、坚果、烧烤、动物肝脏、鸡蛋等。在保证日常营养所需的情况下,要少吃以上这种食物,是脂肪肝患者必须遵循的饮食原则。

2、添加一些粗粮

脂肪肝患者在饮食的时候,不妨加入一些粗粮,做到粗细结合,因为粗粮给人的饱腹感更加的强烈,这样就能够控制好食量,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从而让人更加肥胖,达到减肥的目的。另外,粗粮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对于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也很有好处。

3、尽早戒酒

脂肪肝有一种类型是因为过量饮酒导致的,叫做酒精性脂肪肝,酒精会对肝细胞损伤很严重,导致转氨酶升高。就看似热量不高,其实热量高得很吓人,喝酒经常不注意就饮酒过量,摄入过多的热量会让脂肪肝的情况更加严重。所以在得了脂肪肝之后一定要尽早戒酒,早一天戒酒,就早一天保障肝脏健康。

4、汤类选择要慎重

很多人都认为骨头汤是能够补钙的,有一些脂肪肝患者也需要补钙,因此也就天天炖骨头汤,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在日常饮食中在选择汤类上一定要慎重,不要经常喝一些肉汤和骨头汤,这些汤品的钙质并没有多少高的含量,但是里面却含有特别大量的油脂,会让病情更加严重。如果脂肪肝患者想要喝汤,不妨喝一些蔬菜汤或者菌菇汤等,又有营养,脂肪含量也不高。

脂肪肝大多数情况下,都和饮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在得了脂肪肝之后,需要在饮食中多加注意才行。以上便是脂肪肝患者需要遵循的几个饮食原则,希望大家都能够落到实处,早日逆转脂肪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护理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检查出脂肪肝怎么办?饮食注意这5点,脂肪肝会自行消失!

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早期的脂肪肝是能够逆转的。得了脂肪肝身体不会出现过多不适的症状,很难被人发现,很多……详细>>

患上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4点,脂肪肝可逆转!

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肝脏疾病的困扰,其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是脂肪肝,一旦存在了脂肪肝,人体的肝细胞内的脂肪含量会随之增加,因此会导致一些不良症……详细>>

科学饮食助脂肪肝逆转 5大药物辅治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流行病,脂肪肝再不挑肥拣瘦,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脂肪肝。事实上,脂肪肝是可以……详细>>

脂肪肝可逆转 脂肪肝9大误区莫越陷越深

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普遍面临的健康问题,脂肪肝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这无疑向人们敲醒了防治……详细>>

饮食是控制脂肪肝的关键 脂肪肝饮食注意8点

饮食不健康会导致很多疾病,导致脂肪肝的因素也与饮食相关,脂肪肝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