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得了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能逆转!

2019-11-27 14:46:54      

一般脂肪肝会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人群身上,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此类人群不能盲目的选择保肝护肝药物或者保健品,用药不当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如何逆转脂肪肝?

1、保证有营养高质量的早餐

早餐在一天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让早餐的食物热量占到一整天的30%左右。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有营养的早餐,里面要有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蛋白质,才能够满足身体一上午对营养物质的消耗,同时有利于午餐及晚餐消化和吸收。早餐不能吃含有双糖或者单糖的食物,比如冰激凌甜点以及糖果等。

2、适当的多吃蒸煮或者凉拌菜

脂肪肝患者尽量选择含有优质蛋白质比较丰富的豆制品鱼类瘦肉类,还有绿叶蔬菜和水果,远离动物性脂肪的摄入,能控制脂肪,让身体得到均衡的营养。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10点之间可以喝一杯酸奶或者吃水果坚果等。尽量以蒸煮或者凉拌的烹调方式代替油炸煎炒。

3、应酬时间安排在中午

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社会竞争激烈,若是和他人应酬的话尽量安排在中午,这样能让身体有足够的时间代谢脂肪。若是安排在晚上的话身体基础代谢率降低而且缺少了一定运动量,脂肪会在身体里面堆积。应酬后应该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比如散步、快步走或者做做家务等来促进食物的消化。

4、尽量拒绝宵夜

食物在胃里面排空至少要三个小时的时间,若是夜宵选择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再加上运动量减少,会以脂肪的方式在体内堆积,从而形成了脂肪肝。晚餐尽量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不能吃油腻和高胆固醇的食物,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

5、多注意休息

长时间加班熬夜、不规律的作息会紊乱脂肪代谢功能。阻碍了肝脏代谢,此类人群必须要调整好作息。患者冬季晚上10点之前要上床入睡,7点左右起床,保持生物钟的规律性,不能透支体力。

温馨提示

患者应该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帮助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吃完饭后不能立马躺下或者坐下,不妨做做家务或者靠墙站立,防止脂肪在体内堆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逆转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的护理 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做到这3点能逆转!

脂肪肝并不是小事,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诱发肝癌。患者的肝脏已经变得非常敏感,再稍微受到损伤就会升级成重度的脂肪肝,从而诱发肝癌。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逆转!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很多人为了工作应酬,需要吃大鱼大肉,并且身体在短时间内都很难消化,所以自然而然就会加重……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4点能甩掉脂肪肝!

大多数人都是在体检报告上看到了脂肪肝这三个字,才知道自己竟然有脂肪肝,因为很多人即使得了脂肪肝也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但是其危害也是……详细>>

脂肪肝能不能逆转?做到这6点 脂肪肝远离你!

脂肪肝属于常见的肝脏疾病,其发病主要和身体肥胖以及不良的饮食结构等原因,使肝脏细胞积累太多脂肪,导致肝细胞发生病变。其实大部分脂肪肝属于……详细>>

得了脂肪肝怎么办?坚持做到这3点,可轻松甩掉脂肪肝

在为事业努力拼搏的过程中,有许多人会忽略自己的健康,甚至有许多人患上了疾病都不自知,直到体检报告上写出来才恍然大悟,比如脂肪肝就是常见且……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