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逆转!

2019-12-04 12:08:18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很多人为了工作应酬,需要吃大鱼大肉,并且身体在短时间内都很难消化,所以自然而然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出现脂肪肝等疾病。而且这种疾病是不分年龄的,很多青年人也可能会患上脂肪肝。

脂肪肝应该怎么护理?

1、饮食清淡

脂肪肝和平时吃的东西过于油腻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如果我们平时总是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就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肝部沉淀。想要治疗脂肪肝,最根本的方法就是从饮食上下手,改变以前不良的饮食习惯。可以多吃白菜和芹菜,这两种蔬菜是最为常见的两类蔬菜,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吃一些可以为肝脏减轻负担。

2、控制烟酒

科学研究症状,百分之九十患有脂肪肝的人和抽烟喝酒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脂肪肝虽然不会导致死亡,但是会诱发肝硬化和肝癌等疾病。建议平时不要抽烟喝酒,当酒瘾和烟瘾犯了之后,可以吃口香糖或者转移注意力都是比较好的。

3、少吃油炸食品

想要解决脂肪肝,就要少吃油炸食品,很多人平时喜欢吃油炸的食物,但是这些油炸食物是会让废物把我们的肝脏包裹住的,不利于身体健康。

4、多加运动

平时一定要多加运动,多加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也会促进肝脏的血液循环,让肝脏多余的脂肪更快的消除。多加锻炼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抵抗各种疾病。

5、喝茶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茶,茶对身体脂肪的代谢是有较好的作用的,建议可以喝冬瓜荷叶茶,有利于帮助我们的身体排除废物,预防脂肪肝等多种疾病。但是在冬季的时候,建议少喝茶,冬季喝茶过多容易出现腹泻的问题。可以在冬季喝一些温性的茶,比如红茶等,红茶还可以温暖子宫,治疗脂肪肝。

温馨提示

平时要多注意锻炼,避免脂肪大面积的包裹肝脏。饭后可以出去散散步,这样不仅可以避免脂肪肝的问题,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消化和吸收。需要注意的是,茶是不可以大量的饮用的,大量饮用茶可能会引起低血压等问题,有低血压问题的患者一定不要通过喝茶来治疗脂肪肝。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做到这3点能逆转!

脂肪肝并不是小事,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诱发肝癌。患者的肝脏已经变得非常敏感,再稍微受到损伤就会升级成重度的脂肪肝,从而诱发肝癌。详细>>

得了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能逆转!

一般脂肪肝会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人群身上,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此类人群不能盲目的选择保肝护肝药物或者保健品,用药不当会让病情……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4点能甩掉脂肪肝!

大多数人都是在体检报告上看到了脂肪肝这三个字,才知道自己竟然有脂肪肝,因为很多人即使得了脂肪肝也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但是其危害也是……详细>>

脂肪肝病人要注意什么?日常做到这4点能逆转!

脂肪肝是目前的高发疾病,属于常见的现代病,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脂肪肝的发病是多方面的,饮食方面经常大鱼大肉、又经常疏于锻炼者,疾病就会悄然……详细>>

患上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4点,脂肪肝可逆转!

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肝脏疾病的困扰,其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是脂肪肝,一旦存在了脂肪肝,人体的肝细胞内的脂肪含量会随之增加,因此会导致一些不良症……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