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关于肝病的5大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2019-10-28 14:40:06      

若想要彻底的根治肝炎,这是非常困难的。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切不可走进治疗的误区,也不能听信所谓的谣言。

肝脏的谣言有哪些?

谣言一、肝区没有疼痛就不会患上肝病

部分人群认为只要肝区没有疼痛感就不用担心肝脏疾病,就是因为没有得到重视而让病情越来越严重。就拿脂肪肝来说当发现肝脏出现纤维沉着以及炎性改变时,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切不可拖延,不然会发展成脂肪肝肝硬化。

谣言二、多运动就能预防肝炎

虽然保持适度的运动能帮助分解脂肪,控制了脂肪肝发展的速度。但是必须要明确自己是否患有脂肪肝,需要去医院做肝脏功能、肝脏活检以及血脂和B超检查。患者不能仅仅依靠运动,同时要搭配好饮食,避免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

谣言三、肝炎患者不能结婚生子

部分人群认为肝炎会遗传,所以拒绝结婚生子。肝炎只是传染疾病,并不能100%的保证能遗传给下一代。对于女性肝炎患者,只要积极的进行母婴阻断技术,就能让宝宝健健康康的成长。只要肝炎患者肝功能处于稳定状态而且病毒不活跃就可以结婚生子。

谣言四、使用的保肝药越多越好

大部分慢性肝炎患者会盲目的选择保肝药物,但是大部分药物会在肝脏里面代谢,用药剂量过大或者品种过多的话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甚至会引起药物性肝炎。

谣言五、吃动物肝就能够补肝

相信大家都听过以形补形,肝炎患者认为只要多吃动物肝脏就能达到补肝的效果。但是动物肝脏和人体肝脏一样,体内的毒素和代谢产物主要通过肝脏处理和排泄。在动物肝脏里面也含有毒素,本身肝炎患者的肝脏功能已经受到损伤,已经不能分解毒素,这样会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肝病康复。

温馨提示

肝病患者治疗时避免走进误区,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盲目的轻信所谓的偏方和秘方。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尽量减少动物内脏的摄入量。患者需要顺应生物钟的节律,保持规律作息,能保证五脏六腑正常运转,促进了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只有让情绪饱满才能减轻疼痛感,增强了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肝病的误区 肝病的误区 肝病

关于肝病的5个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现在患上肝脏疾病的几率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和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以及其他人感染有关。如果想要预防肝脏疾病的产生就应该破除所谓的谣言,不能听之任……详细>>

吃保肝药能预防肝炎?关于肝病的4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肝脏是以代谢为主的器官,同时承担着解毒、合成和分泌功能。虽然我国已经摘掉乙肝大国的帽子,不过肝病患者仍然很壮大,民间关于肝病的谣言也有很……详细>>

肝不好要多吃动物肝脏?关于肝病的4大谣言,不要再信了!

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分解代谢器官,负责身体的消化、代谢、激素合成以及胆汁分泌,在人体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此外肝脏也是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不……详细>>

肝病会通过唾液传染?这或许是个传言,关于肝病这些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肝病在现在可以说是让很多人闻之色变的两个字,毕竟肝炎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播性,所以大家对于肝脏的日常护理也越来越重视。但是我们会发现,很多的……详细>>

吃肝能养肝?关于肝病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解毒器官,肝脏也容易受损出现疾病,肝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虽然肝病常见,但是很多人对肝病的认识并不全面,甚至还容易出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