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关于肝病的5个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2019-09-05 07:54:10      

现在患上肝脏疾病的几率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和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以及其他人感染有关。如果想要预防肝脏疾病的产生就应该破除所谓的谣言,不能听之任之。

肝脏的谣言有哪些?

1、不能接触肝炎患者

和患者共用餐具、拥抱亲吻、咳嗽以及握手等都不会感染肝炎。但是肝炎患者必须要把日常生活中的剃须刀和牙刷,不能和他人混用。女性患者一定要注意月经期间的卫生,不然会让肝炎传染给他人。

2、吃的保肝药物越多越好

部分慢性肝炎患者会盲目的选择所谓的保肝药物或者保健品,若是药物用剂量过大或者品种过多的话会增加肝脏的负担,甚至会诱发药物性的肝炎。另外也不能大量的吃动物肝,动物肝和人们的肝脏是一样的,都是最大的解毒器官,主要是通过肝脏来处理毒素。对于肝炎患者来说本来肝脏功能已经受到损伤,不能及时分解毒素,增加了肝脏的负担,影响了病情康复。

3、成年人不需要接种疫苗

乙肝病毒感染到高危人群以及易感人群应该接种乙肝疫苗,比如新生儿、学龄前的儿童乙肝病毒携带者和经常肝炎患者密切接触的人群等。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之内应该接种乙肝疫苗。接种疫苗,每6个月检查一次抗体。若抗体低度低的话应该再次接种。

4、肝区不疼痛就不会患有肝病

一部分人群认为只要脂肪肝患者不痛不痒就不必过于担心,其实不然,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引起脂肪性肝硬化或者肝癌。一旦确诊了脂肪肝,做肝穿刺时就会发现肝脏有炎症改变或者纤维沉着。患者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同时调整好生活。

5、肝病就相当于肝癌

若是肝炎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恶化的可能性大,而且会发展成肝癌。但这并不代表着所有的肝炎都会形成肝癌。肝炎属于慢性长期的疾病,只要患者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就能够控制病情,而且能够减少对生活带来的影响。

温馨提示

肝炎患者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避免吸烟喝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的次数。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谣言 肝病的误区 肝病

关于肝病的5大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若想要彻底的根治肝炎,这是非常困难的。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切不可走进治疗的误区,也不能听信所谓的谣言。详细>>

吃保肝药能预防肝炎?关于肝病的4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肝脏是以代谢为主的器官,同时承担着解毒、合成和分泌功能。虽然我国已经摘掉乙肝大国的帽子,不过肝病患者仍然很壮大,民间关于肝病的谣言也有很……详细>>

肝病会通过唾液传染?这或许是个传言,关于肝病这些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肝病在现在可以说是让很多人闻之色变的两个字,毕竟肝炎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播性,所以大家对于肝脏的日常护理也越来越重视。但是我们会发现,很多的……详细>>

肝不好要多吃动物肝脏?关于肝病的4大谣言,不要再信了!

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分解代谢器官,负责身体的消化、代谢、激素合成以及胆汁分泌,在人体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此外肝脏也是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不……详细>>

关于肝病的谣言你知道几个?这些谣言很多人都信了!

身边有很多的患者被肝炎所困扰,对于肝病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其实肝炎病没有那么的可怕,主要是人们的误解以及无知害了自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