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这几种食物有利于肝脏健康,常吃有好处

2019-06-14 00:04:19      

保持肝脏健康非常重要,因为它是一个强大的器官,对身体的正常运行是必不可少的。有些食物可能对肝脏有害,比如大量饮酒或服用大剂量的药物。但是,某些食物对肝脏健康也有好处。

有哪些有利于肝脏健康的食物?

1、朝鲜蓟

朝鲜蓟可以帮助保护肝脏免受损害,这种食物中的化合物有能力预防引起肝脏损伤的毒素进入肝细胞。事实上,朝鲜蓟与奶蓟属于同一植物家族,奶蓟是一种用于促进肝脏健康的草药产品,

2、豆类

豆类食品含有健康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肠道健康,健康的肠道反过来又与改善肝脏健康有关。使用豆类作为植物性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的来源,帮助净化肝脏。

3、咖啡

很多人不知道,咖啡也有肝脏保护的作用,咖啡可以减少肝脏炎症,增加身体自然产生的抗氧化剂水平,咖啡还可以降低肝病风险人群中异常肝酶的含量。喝咖啡的时候最好不添加奶精或糖。

4、浆果

蓝莓,黑莓和蔓越莓等浆果中含有一种叫做多酚的化合物,这种物质可以保护肝细胞免受损害,并提供抗氧化剂,以减少肝脏组织中的自由基损伤。

5、绿茶

绿茶可以减少肝脏中的脂肪储存和改善肝功能,喝绿茶还对有其他的健康益处,包括降低胆固醇和提高身体抵抗力。

6、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西兰花,花椰菜,羽衣甘蓝和羽衣甘蓝,含有槲皮素,已被证明对肝脏有积极作用,支持肝脏排毒,也可能降低患肝癌的风险。

7、喝纯净水

身体依靠水来帮助细胞消除废物和毒素,因此在排毒过程中保持充足的水分非常重要。每天要喝至少1.5L的纯净水,让身体保持水分而不感到口渴,如果感到口渴了,可能已经脱水了。

一旦肝脏严重受损,除了肝脏移植之外,没有好的治疗办法。食物可以在肝脏健康中发挥关键作用,确保肝脏正常运作,避免很多肝脏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养肝 养肝的食物 养肝

这几种常见的食物经常吃有好处,养肝效果好!

很多人都知道,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能够帮助身体调理器官,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其中有一些食物对于肝脏来说是非常好的,由于肝脏很容易受到外界一……详细>>

想要肝脏好,这几种养肝食物要常吃!

在平时,进食到身体内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并且排送出体外,而当肝脏分解过多的食物时,就会让一些有害的物质存留在肝脏内,让肝脏发生问题,……详细>>

对肝脏有好处的8种好食物,常吃可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由于许多原因肝病却成了一种高发疾病,为了避免肝病的发生,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肝脏。在保护自己肝脏的过程中……详细>>

吃哪些水果对肝脏好? 常吃这几种水果能预防肝病

我们身体的毒素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解毒并且帮助其排出体外,在我们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等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刺激和伤害,为了保障身体……详细>>

冬季养肝就是养命 常吃这5种食物保肝脏健康!

相信大家都知道,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身体整体素质水平就会下降,就会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特别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