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吃哪些水果对肝脏好? 常吃这几种水果能预防肝病

2018-05-31 09:16:52      

我们身体的毒素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解毒并且帮助其排出体外,在我们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等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刺激和伤害,为了保障身体的健康,一定要多吃可以保肝护肝的水果。

吃哪些水果对肝脏好?

1、苹果

苹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具有生津润肺、通便护肝的功效,里面含有的维生素a能够和身体里面的汞离子相结合,并且把毒素排出体外。尤其是青苹果养肝解毒的效果更略胜一筹,并且还能促进骨骼和牙齿的生长。

2、葡萄

葡萄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葡萄糖,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肝脏,减轻腹水,缓解下肢浮肿问题,而且还能提高血浆的白蛋白。同时葡萄里面含有的有机酸、维生素和氨基酸等对大脑具有一定的兴奋性,能改善因为肝炎导致的神经衰弱和疲劳等症状。

3、草莓

草莓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比较丰富,胡萝卜素进入身体后会经过酶的作用转化为维生素a,具有明目养肝的功效,尤其是对于肝火旺盛的患者来说,草莓能养肝而且还能去肝火。

4、荔枝

荔枝具有健脾胃、保肝的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柠檬水、果胶和多种维生素,不仅仅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而且还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具有滋阴养肝之功效。

5、李子

李子对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尤其是成熟的李子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提高食欲感,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够清热生津,但是李子属于寒性水果,吃的太多容易伤及脾胃。

6、莴苣

莴苣能够提高食欲感而且还能防止贫血,莴苣叶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钙和维生素c,能促进胃液和胆汁的分泌,尤其是对于乙肝、肝病患者来说能增强其食欲感。肝硬化的患者吃莴苣叶。

可以促进酶和有机酸的分泌,增加身体对铁质吸收,有利于血小板的恢复和上升,从而防止病情的恶化。

温馨提示

生活中好好的保护肝脏才能保证身体处于健康状态,避免乱使用药物,避免熬夜,保证规律生活和睡眠,戒掉酗酒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护肝的水果 养肝护肝的食物 养肝护肝

这几种菌类食物能养肝,常吃能预防肝病肝癌!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菌类食物,主要包括蘑菇、金针菇以及香菇等,里面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就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保肝和护肝,不妨让小编……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养肝护肝预防肝病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人们也是比较注重养生的,但是生活当中还是有很多肝病还患者,他们往往非常的苦恼,因为长期受病痛折……详细>>

男人常吃这些食物最养肝

肝脏是我们很重要的人体器官,男人想养肝护肝可以吃什么食物呢?哪些食物有助养肝护肝?详细>>

男人养肝护肝怎么做 多吃几种蔬菜就搞定

肝脏是我们人体中重要的器官,所以我们要保护它,那么,如何保护肝脏呢?下面从饮食、运动、睡眠等三方面进行阐述,来了解男人养肝护肝的秘方。详细>>

这四类人现在开始预防肝病还不晚

提到肝病,大家往往都会谈之色变,因为无论是传染性很强的乙肝还是没有传染性的酒精性肝炎都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危害,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养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