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冬季养肝就是养命 常吃这5种食物保肝脏健康!

2018-12-03 09:21:30      

相信大家都知道,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身体整体素质水平就会下降,就会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特别是在冬季,吃得多运动少,会给肝脏造成更大的负担,所以在冬季更应该注重肝脏的保养。

那么在冬季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养肝呢?

养肝食物一、鸡肝

在冬季可以多吃鸡肝,鸡肝是一种性温的食物,有很好的补肝补肾,还有补血益气的作用。用鸡肝来补肝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而且可以保暖胃部。可以用新鲜的三个鸡肝和100克的大米熬成粥来喝,能够治疗肝血不足和食欲不振以及眼睛干涩等症状。

养肝食物二、大枣

在冬季可以多吃红枣,多吃红枣,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还能够养肝排毒,在平时可以用红枣熬粥喝,或者是煲汤喝,都能够起到很好的养肝护肝和补血养血的作用。有研究发现,每天喝红枣水的人一周可以增加人体的血清蛋白,而且还能够起到保肝排毒的功效,所以患有肝病的人在平时可以每天坚持喝一杯红枣水。

养肝食物三、醋

中医认为酸性的食物可以保养肝脏,特别是甘肃省的人在平时适量的喝醋,可以起到修复肝脏的作用,患有肝炎的人每天喝一点醋,能够降低转氨酶,还可以起到健脾开胃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过量喝醋,可以在炒菜的时候或者汤饮中放一些醋。

养肝食物四、枸杞

枸杞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可以起到养肝明目和延缓衰老的作用,枸杞中含有一种营养成分,能够防治肝病。所以在冬季可以每天用枸杞泡水喝,既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有很好的养肝护肝功效。

养肝食物五、鸡蛋

鸡蛋是一种营养相当全面的食物,而且是一种廉价的滋补品,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还含有卵磷脂,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帮助肝脏自我修复,而且能够促进肝脏细胞的再生。最关键的是鸡蛋中的蛋白质与人体的蛋白质是相当类似的,所以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每天坚持吃一两个鸡蛋就可以了,不能够吃太多。

在冬季可以多吃上面提到的五种食物来养肝护肝,除此之外在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平和的心态也是养肝的一种重要措施,在平时经常喜欢动怒,容易抑郁等不良的负面情绪都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肝的食物 冬季养肝 养肝

冬季养肝有诀窍,应做到1躲2养3补4防!

冬季是养生的最佳时间段,尤其是对于肝脏疾病患者来说应该多进行调养生息,不仅仅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同时也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提高肝脏的解……详细>>

冬季养肝应该多喝水?冬季养肝要遵循3个原则!

现在的年轻人由于不规律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肝脏不好就是年轻人比较普遍的一种现象,想养护肝脏每天必须摄入肝脏所……详细>>

养肝如养命 经常做这4件事能保肝脏健康!

肝脏在身体中承担着消化以及新陈代谢的功能,所吃进去的食物和药物必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排毒,肝炎患者最害怕的就是熬夜,大量的酗酒以及生气,肝……详细>>

多吃绿色食物可养肝?冬季多吃这4种蔬菜养肝效果好!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绿色能入肝经,在绿色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帮助肝脏解毒,促进了肝气循环以及代谢,帮助缓解疲劳感,达到了……详细>>

冬季养肝多食酸少饮酒

“养肝”指的是通过“滋肝阴,养肝血”,达到柔肝、调肝的意思。只有肝阴、肝血充足了,肝脏的各项生理功能方可正常发挥。腹胀、食欲不振、水肿、……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