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对肝脏有好处的8种好食物,常吃可帮你养肝护肝!

2021-02-12 08:10:09      

肝脏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由于许多原因肝病却成了一种高发疾病,为了避免肝病的发生,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肝脏。在保护自己肝脏的过程中,除了要养成一些好的习惯之外,吃一些对肝脏有好处的食物是最好的方法。

吃哪些食物对肝脏有好处呢?

1、大蒜

大蒜当中有两种成分对肝脏特别有好处,一种叫做蒜素,一种叫做硒元素。这两种元素能够刺激肝脏,让肝脏产生更多的排毒素的酶,这样一来肝脏的排毒功能就会变得更好。

2、葡萄柚

葡萄柚虽然只是一种普通的水果,但是它不但维生素的含量特别丰富,而且还有很强的抗氧化力,经常吃葡萄柚,可以把肝脏当中的有害物质和毒素全部清除掉,比如致癌物质。

3、生菜

肝脏是过滤毒素的一个器官,许多毒素进入体内之后,都要经过肝脏来代谢。所以为了保护肝脏,就可以吃一些能够帮助肝脏去除这些毒素的食物,比如生菜和菠菜,就是比较好的选择。

4、甜菜

甜菜中有一种叫做类黄酮的元素,这种元素可以提高肝脏的功能,让肝脏的排毒功能变得更加强悍。

5、柠檬

柠檬虽然吃起来酸酸的,但是它里面维生素C的含量却特别丰富,能够帮助人体清除有毒物质,让肝脏的负担能够减轻很多。

6、核桃

核桃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还能够帮助肝脏清除内部的有害物质,从而好好地保护肝脏。

7、姜黄

姜黄既是一种调料又是一种中药,姜黄不但能够帮助身体消耗多余的脂肪,还能够刺激胆汁的分泌,除此之外它还能够帮助肝脏很好地排毒。

8、鳄梨

鳄梨里面有一种成分叫做谷胱甘肽,谷胱甘肽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够帮助肝脏去除掉一些有害物质,让肝脏的负担减轻,这样一来肝脏就会因为负担减轻了,而变得更加健康。

肝脏对人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每个人平时都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肝脏,一旦发现肝脏有所不适,就要进行及时的检查,给予正确的治疗,除此之外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还要吃一些对肝脏有好处的食物,除了以上介绍的这几种食物之外,还有一些食物也可以提高肝脏的功能,比如西兰花和球芽甘蓝,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食物 食物 养肝

7种养肝护肝的好食物,常吃能帮你养出健康肝!

肝脏是人体解毒排毒的器官,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在平时的生活中,过量饮酒、不良的饮食习惯、作息不规律等都会带给肝脏很大的伤害,造成脂肪……详细>>

肝不好怎么吃?4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常吃有好处!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工作之余关注一些养生方面的知识,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这么好,但是因为环境和饮食的原因,各种疾病的病发率一直都居高不下,而……详细>>

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养肝护肝!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对于身体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在平时需要做好一些保护肝脏的措施,防止肝脏受损而对身体带来影响。而大多数人不知道在平时保护肝……详细>>

养肝护肝的9大食物,经常吃你的肝脏会感谢你!

肝脏对于健康是不可缺少的。没有肝脏,我们就无法过健康的生活。不幸的是,许多人患有肝脏疾病,肝脏无法充分发挥其功能。有多种食物可以排除身体……详细>>

吃大枣可以养肝?常吃这6种食物可以帮助养肝护肝!

肝脏是一个发挥代谢功能的器官,它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除毒素,对肝糖也有一定的储存效果,并且还可以分泌多种蛋白质。但是肝脏也是比较脆弱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