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养肝的2个黄金期,把握好早晨和睡觉前来养肝!

2019-02-27 07:51:08      

肝脏在身体中占据着主导地位,具有排毒和分解的功效,身体中的食物以及药物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春天要做好养肝的工作,防止肝脏受到侵害,养肝要把握好黄金时间段。

养肝的黄金期是什么时候?

1、早晨

早晨喝一杯水:经过了一晚上的新陈代谢会消耗体内的水分,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温开水,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同时也能够排毒,从而达到了润肠通便的功效。

养成早晨拉大便的好习惯:早晨醒来之后拉大便能够保护肝脏,因为经过了一晚上的调整和修复,每个器官里面都会有大量的毒素堆积,只要及时的排便就能够减轻肝脏的负担。

要有营养早餐:吃早餐是至关重要的,若是因为工作繁忙而不吃早餐的话身体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同时也会对肠胃带来一定的损伤。不管有多么的忙碌,早晨一定要吃营养早餐,吃早餐能够帮助肝脏代谢和排出毒素。肝脏也是人体重要的消化系统,肝脏会分泌出胆汁来保持身体的健康。

2、睡觉前半个小时

睡觉前不能吃宵夜:40%的年轻人晚上睡觉前吃宵夜的坏习惯,吃完宵夜直接入睡的话会让肠胃处于运转状态,影响了睡眠时间,同时也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身体中囤积,睡觉前吃宵夜也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的排毒。

睡觉前不能喝酒:现在一部分人群睡觉前有喝红酒的习惯,确实具有美容养颜以及加快血液循环的功效,但是酒精必须要通过酶来分解,在睡眠的时候肝脏就会受到酒精到伤害。睡觉前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一切饮料。

睡觉前不能有高强度的训练:如果睡觉前有剧烈训练的话会让身体处于兴奋状态,影响了第2天的工作,睡觉前一个小时只能做一些中低强度的运动,比如散步或者做拉伸运动等。

睡觉前不能想的太多:现在年轻人白天工作压力比较大,再加上情绪过于波动,会让思绪一直处于波动状态,如果睡觉前想的太多的话会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影响了睡眠质量,睡觉前要放空自己,不能想太多。

温馨提示

养肝一定要把握好黄金时间段,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坚持喝一杯温开水,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不能长时间的久坐,适当的运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最佳时段 养肝的黄金期 养肝

抓住一天中养肝黄金期?这3个时间段养肝效果翻倍!

人们常说养肝就是养命,肝脏能帮助身体有毒物质的代谢,维持身体正常运转。所以做好养肝工作对维持身体健康而言非常重要,而想要养肝,要抓住每天……详细>>

养肝有3大黄金时间 你还不快抓住黄金时间好好养肝!

俗话说养肝就是在养命,肝脏主要是负责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也能把有毒物质排除体外,对于养肝并不是吃吃喝喝那么简单的事情,要长期坚持并且把握……详细>>

抓住养肝的3个黄金时间段,让肝脏更加健康!

中医认为养肝就相当于养命,肝脏影响着新陈代谢的速度,能把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者低毒的,只有让肝脏处于健康状态,才能帮助解毒以及排毒。详细>>

秋季是养肝的黄金期!喝水时加这些可以有效养肝

随着秋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养肝队伍,确实,对于肝脏不好的朋友来说,秋季确实是一个可以养肝的好季节。不过很多虽然知道在秋季可以养肝,……详细>>

经期养肝不能盲目进补,经期多吃这些食物来养肝效果好!

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此时要做好养肝以及护肝的工作,避免喝酒,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盲目的进补,女性在月经期……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