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秋季是养肝的黄金期!喝水时加这些可以有效养肝

2018-09-20 10:38:49      

随着秋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养肝队伍,确实,对于肝脏不好的朋友来说,秋季确实是一个可以养肝的好季节。不过很多虽然知道在秋季可以养肝,却不知道怎么去养肝,大多数都是很盲目的去进行。其实,秋季养肝是很简单的,只要在平时喝水的时候加入这些东西,就可以起到养肝的作用。

秋季养肝喝水可以加什么?

一、蒲公英

蒲公英是一种比较偏冷的药材,它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体内肝火旺的现象,以及对脂肪肝和各种肝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另外乙肝患者也可以适当的饮用,可以有效提高自己身体抗病毒的能力,从而辅助治疗乙肝。不过要注意的是蒲公英不适合长期饮用,如果感觉自己肝火不那么旺盛的时候就不能再饮用,要避免蒲公英伤害到脾胃,导致脾胃出现虚寒的现象。

二、绿茶

大家对于绿茶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绿茶是一种健康的饮品,在市面上是经常见到的。秋天如果用绿茶来泡水喝,不仅可以清理肝脏中的垃圾,还可以有效缓解肝火的症状。因为绿茶里面有着对肝脏有益的成分,经常饮用还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三、柠檬

柠檬是一种维生素c非常高的水果,可以生吃,也可以用来泡水喝。经常喝柠檬水可以帮助肝脏解毒和排毒,也能帮助清除肝脏中的垃圾,对肝脏有着很好的养护作用。另外,柠檬中的抗氧化能力非常强,能够帮助肝脏清除自由基,避免肝脏受到损伤而引发肝病。

四、甘草

甘草中含有甘草酸成分,这种物质可以防止肝细胞出现受损,用甘草泡水可以起到养护肝脏的作用。另外甘草还有抑制病毒的作用,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可以辅助治疗。不过要注意的是,甘草不能长期服用,长期服用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如果有高血压的患者就不能使用甘草泡水喝,避免血压不稳。

温馨提示,虽然在秋季可以养肝,但是也不能因为适合而过度的进食对肝脏有利的食物,毕竟摄入过多会让肝脏受不了,反而是对肝脏的一种伤害。所以,在秋季除了使用食疗养肝,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足够的睡眠,尤其是睡眠,是特别重要的,足够的睡眠可以让肝脏很好的修复,这比吃多少食物都有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肝方法 养肝喝的水 养肝

多喝水可以养肝?带你了解一天喝水养肝好方法!

俗话说得好“水是生命之源”,可见水对人体是多么的重要,同样肝脏的健康也离不开水的作用。多喝水可以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对肝脏也具有一定的保……详细>>

秋季养肝黄金时,肝病患者要掌握3个护肝原则!

秋季一早一晚天气凉爽,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减少,再加上秋风萧瑟,很多人会感觉心情不自觉变得抑郁,造成肝气郁结,诱发或加重肝病,所以肝病患者秋……详细>>

秋季不妨试试按摩法养肝

秋季天高气爽,气候干燥,容易使人肝火旺盛而心烦气燥、控制不了情绪而发脾气,殊不知发火的同时也容易伤肝伤肺,加之气候温差变化较大,更容易造……详细>>

冬季养肝应该多喝水?冬季养肝要遵循3个原则!

现在的年轻人由于不规律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肝脏不好就是年轻人比较普遍的一种现象,想养护肝脏每天必须摄入肝脏所……详细>>

养肝的2个黄金期,把握好早晨和睡觉前来养肝!

肝脏在身体中占据着主导地位,具有排毒和分解的功效,身体中的食物以及药物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春天要做好养肝的工作,防止肝脏受到侵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