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肝脏不好坚持做6件事情 会让肝脏一天比一天好!

2018-12-17 09:36:19      

中医认为养肝就是养命,当肝脏处于健康状态时,我们的身体也会处于健康状态,一旦肝脏受到损伤,势必会影响到全身的状态,不仅会影响到生活,同时也会降低食欲,只要坚持做六件事情,就能够见证肝脏的健康。

肝不好要坚持做哪些事情呢?

1、早晨起来之后喝一杯水

早晨起床之后不管口渴与否都应该喝一杯蜂蜜水、柠檬水或者是温开水,这样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水分,同时也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帮助肝脏肾脏排毒,防止出现便秘。每天晨起坚持喝一杯水能够帮助肝脏排毒,减少了肝脏的负担,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够减少身体中的毒素。

2、两餐之间喝养肝茶

蒲公英是民间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具有一定的养肝功效,可以每天坚持使用蒲公英泡水当茶饮用,但是蒲公英的疗效比较单一,不妨在中医的指导下搭配枸杞子、决明子或者鲜白茅根一起煎茶水喝,养肝的效果会事半功倍。

3、晚餐早吃

如果晚餐吃得太晚的话,不仅会影响到睡眠,同时也会影响到肝脏的修复。另外晚餐吃得太晚的话也会让大量的热量堆积,从而引起身体的肥胖,引起脂肪肝。晚餐的饮食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这样才能够让肝脏得到充足的休息。

4、饭后静坐

中医认为养生贵在养神,把心里一些杂念全部去除。吃完饭后抽出30分钟的时间闭目养神,长时间下去能够养阴去燥,同时也能够达到养肝护肝的功效,防止肝病出现恶化。

5、最好不要吸烟和喝酒

众所周知喝酒会直接伤害到肝脏,因为90%的酒精会直接进入到肝细胞。吸烟不仅仅会加快向肝纤维化的进程,同时也会加重酒精对肝脏所带的刺激,从而引起了肝硬化,同时也会直接引起肝癌的发生。

6、睡觉前不要玩手机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中已经离不开了手机,即使晚上睡觉前也会抱着手机玩,一定要戒除此不良的坏习惯。经常性的玩手机,势必会熬夜晚睡,这样不能让肝脏得到充足的休息,长时间久了会导致肝脏疾病,另外长时间的使用眼睛看手机屏幕,也会引起眼睛的干涩,伤害到肝脏。

温馨提示

对于肝脏不好的人群来说,可以坚持做以上六件事情,能够让肝脏变得越来越健康。戒掉烟酒,积极的做好防感冒措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肝脏的方法 肝不好的保养 肝不好

肝脏不好的人可以吃皮蛋吗?肝脏不好应吃什么调理?

对于肝脏来说,它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进入身体的食物分解,让毒素排除出去。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日常没有注意而让肝脏受到伤害。一旦肝脏出现问题……详细>>

六个症状是肝脏不好的表现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年轻男女都有经常喝酒的坏习惯,经常会应付各种聚会和应酬而大量的吸烟喝酒,同时还会暴饮暴食,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导致……详细>>

肝脏不好怎么办?劝你坚持吃1绿1黄1黑食物

肝脏是有解毒排毒效果的,但是在平时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不少人的肝脏都出现了问题,而当人体的肝脏出现问题之后,身体就会有众多反应发生,像黑……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要注意饮食,应坚持这4个饮食原则!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器官之一,如果不注意对肝脏的护理,就会出现有肝功能不好的现象,时间久了还会发展成肝病。所以肝脏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平时的……详细>>

养肝避开5件事,做好3件事,肝脏会感谢你!

肝脏在身体中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能解毒、代谢和合成功能。但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可能会对肝脏带来致命损伤,结果造成肝脏疾病。若想要保护……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