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脏不好的人可以吃皮蛋吗?肝脏不好应吃什么调理?

2018-08-06 09:23:33      

对于肝脏来说,它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进入身体的食物分解,让毒素排除出去。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日常没有注意而让肝脏受到伤害。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在平时的饮食就要注意,尤其是一些不能吃的,要特别的忌口。

肝脏不好的人可以吃皮蛋吗?

皮蛋,又称为松花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在进入人体后会进行分解,而分解后会出现一些毒副作用。又因为这些毒副作用需要通过肝脏来解毒处理,如果是肝脏正常的人来说,就没什么问题,而如果是肝脏不好的朋友,食用后就会让肝脏再次受损,如果食用过多,就会造成铅中毒和肝昏迷,而昏迷就会引起脑水肿,严重的会导致死亡。因此,肝脏不好的朋友最好不好吃皮蛋,避免引发严重的意外。

肝脏不好的人可以吃些什么?

一、大蒜。大蒜是一种性温味辣的蔬菜,肝不好的朋友可以煮熟后食用,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c等,它的提取物可以帮助消炎杀菌,以及软化血管,有利于肝脏恢复。

二、空心菜。空心菜是一种日常很常见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的作用,可以帮助肝脏解毒,进而降低肝脏的负担。

三、海藻。海藻是众所周知的解毒功能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碘以及维生素,有化痰散结的功效,它的提取物可以很好的抑制血小板凝集,另外它还可以帮助肝脏进行分解,有效降低肝脏的负担,降低肝脏再次受损的几率。

四、百合。百合含有优质的蛋白质以及秋水仙碱这种物质,有益气补中、安神的作用。而百合中含有的秋水仙碱物质可以有效抵抗肝脏钎维化以及防止肝硬化,在平时经常吃百合可以帮助肝不好的朋友修复肝脏,提高预防和治疗肝硬化的几率。

温馨提示

肝不好的朋友在平时要注意养肝,在平时要多运动,让运动帮助消化多余的脂肪,从而维持体重。另外,肝肝脏不好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让肝脏能够很好的修复,要降低肝脏的工作量,不让肝脏有负担而加重肝脏受损。所以要多休息、多喝水、才能让肝脏在其中得到很好的修复。而且还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只要心态平和,情绪愉悦,才是对肝脏有帮助的,避免情绪波动大而让肝气郁结而让肝病加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饮食调理 肝不好吃皮蛋 肝脏

肝脏不好吃什么可以调理

肝脏在人体健康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损伤肝脏。现在肝病越来越年轻化,因为现代人的日夜颠倒,工作压力大,早餐不吃,中餐……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少吃“3白”多吃“2根” 你的肝脏会感谢你!

很多人去医院做常规体检时,会检查出有脂肪肝,部分人就会感到惶惶不安。其实脂肪肝是指肝细胞内有太多脂质集聚,大部分脂肪肝属于可逆性疾病,只……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怎么吃?可多吃这几种食物来养肝!

饮食不当极有可能损害肝脏功能,所以不管是肝脏正常还是肝脏不好的人,平时都一定要注意肝脏保养,最主要的是饮食方面的调理。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应经常吃这7种食物来养肝!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脏器之一,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也是机体新陈代谢的器官,具有胆汁生成,排毒,凝血功能。因此护好肝脏很重要,特别是肝不好的……详细>>

六个症状是肝脏不好的表现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年轻男女都有经常喝酒的坏习惯,经常会应付各种聚会和应酬而大量的吸烟喝酒,同时还会暴饮暴食,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导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