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六个症状是肝脏不好的表现

2018-05-05 07:19:21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年轻男女都有经常喝酒的坏习惯,经常会应付各种聚会和应酬而大量的吸烟喝酒,同时还会暴饮暴食,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导致肝脏受到严重的损伤。有长期不良饮食习惯的人一定要观察自己的肝脏是否出现了问题,肝不好的症状是比较多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肝脏不好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表现一、酒量下降

在现实生活当中,确实有那么一些人,酒量是喝着喝着就上去了,到最后确实是变得能喝酒了。但是有一些人平时的酒量很大,可是突然间就变得喝了一点后就感觉到有点醉醉的,其实这种症状可能是在提醒你的肝脏功能已经下降了,肝脏受到了损伤,肝脏已经不能够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了,所以最后就会导致醉酒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了。

表现二、早起刷牙,牙龈容易出血

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牙龈出血的情况,这是很多人都会经常遇到的一种情况,但是千万不要麻痹大意了,牙龈容易出血,有可能与全身性的重大疾病有关,尤其是肝脏不健康的人,在洗漱过程当中往往会有牙龈出血的现象发生。因为肝脏不好的人,肝细胞就会受到损伤,肝脏是产生凝血因子的地方,因此全身的凝血能力就会下降,就容易出现少量出血的现象。

表现三、早晨第一次小便颜色像茶

正常的尿液是淡黄色的,如果是上火就会变成深黄色。但是如果肝脏出现了病变,会影响胆红素的代谢,就会使胆红素进入到血液增多,最后就会经过尿液排出体外,相对平时来说,小便的颜色会加深。小便的颜色越黄,说明肝细胞的破坏越重,很有可能说明肝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表现四、出现脂肪肝

经常大量的喝啤酒,很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出现,如果被确诊为脂肪肝,应该立即禁酒。

表现五、脸色灰暗和色素沉着

如果一个人在一段时间内,突然出现皮肤粗糙和脸色灰暗的症状,而且容易出现色斑等问题,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肝脏出现的问题。

表现六、牙齿敏感和松动

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牙齿敏感和松动是正常的现象,但是牙齿的健康变化不仅仅受到年龄增长的影响,还有可能是因为肝脏受损而导致的,比如牙齿发黄和变得敏感的问题,都是跟肝脏有关的。

温馨提示

要想保持肝脏健康,在平时一定要学会养生,要拒绝吸烟喝酒,要注意饮食清淡,要多吃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而且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一般的蔬菜都可以起到保肝养肝的作用,要少吃高脂肪和高盐的食物,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坚持体育锻炼,做到这些就可以起到保肝护肝的效果。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注意,肝脏不好的人,这几个地方会变色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并且将一些有害的物质排送出体外,而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日常不注意导致肝脏受损,在出现肝……详细>>

肝脏不好有哪些表现?这5种异常要小心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当肝脏出现问题时我们常常很难注意到。那么当肝脏出现问题时,会有哪些表现呢?我们通过怎样的方式可……详细>>

肝脏不好脸先知?脸部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最主要的功能是解毒,但是却并不知道肝脏为什么能够解毒,其实肝脏之所以能够解毒,是因为肝脏能够消化和代谢掉一些身体不需要的……详细>>

经常长痘可能是肝不好?肝不好的4种表现要警惕!

肝脏疾病的可怕之处就在于症状隐匿,大多数肝脏疾病在发病之前不会有任何征兆,任何不适感,更不用说发烧、恶心、消化道异常类病理性症状。这就导……详细>>

早晨起来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 提示你的肝脏不好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一个排毒和解毒的器官,如果肝脏有什么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肝脏属于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在生病的早期,一般没有什……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