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肝脏不好的人要注意饮食,应坚持这4个饮食原则!

2019-07-22 07:43:37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器官之一,如果不注意对肝脏的护理,就会出现有肝功能不好的现象,时间久了还会发展成肝病。所以肝脏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平时的肝脏保养,当然也少不了饮食调理。

那么肝脏不好的人要怎么饮食呢?

1、戒酒

戒酒是肝脏出现问题的罪魁祸首之一,不少的人都爱喝酒,尤其是喝烈酒。酒精摄入身体里之后会大大增加肝脏的负担,会给肝脏带来很大的损伤。如果肝脏本来就不好还要喝酒,就会让肝脏变得雪上加霜。一般来说正常人喝酒都要适量,更何况是肝脏不好的人。所以肝脏有问题的人一定要注意戒酒,不要贪杯,最好能做到滴酒不沾。

2、多吃补肝食物

一般对肝脏有利的食物还是有挺多的,只要我们多注重一些养生技巧,就能在饮食上预防肝脏问题。如果换上了肝脏疾病,可以多喝柠檬水,多吃枸杞。这两种食物能帮助肝脏排毒,起到一个净化肝脏的作用。在平时吃这些食物也能有力的抑制脂肪肝。

3、调整烹饪方法

在平时我们都会用多放油,多放盐的方式,让炒出来的菜更香,但是这其实会对肝脏有一定的损害。多盐多油的食物,虽然非常好吃,但是很重口味,会增加肝脏的负担,这也是一些肝脏疾病患者患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已经患上了肝脏疾病,一定要少油少盐,保持清淡饮食,尽量不要吃重口味的食物。

4、搭配饮食

肝脏疾病的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荤素搭配,不要不吃荤或者不吃素。标准饮食搭配应该是三分荤七分素,不要吃太多的肥肉,不也不要吃太多高胆固醇的食物。每天摄入适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就可以了。标准的饮食搭配会对肝脏的恢复有比较大的帮助,在平时多喝几杯牛奶或酸奶,吃一些鱼类食物,对恢复肝脏也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患上了肝脏疾病,除了在饮食要注重调节之外,也一定要注重运动。不要天天待在空调房里面,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这样能够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饮食原则 肝不好的饮食 肝不好

肝脏不好的人可以吃皮蛋吗?肝脏不好应吃什么调理?

对于肝脏来说,它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进入身体的食物分解,让毒素排除出去。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日常没有注意而让肝脏受到伤害。一旦肝脏出现问题……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少吃“3白”多吃“2根” 你的肝脏会感谢你!

很多人去医院做常规体检时,会检查出有脂肪肝,部分人就会感到惶惶不安。其实脂肪肝是指肝细胞内有太多脂质集聚,大部分脂肪肝属于可逆性疾病,只……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应经常吃这7种食物来养肝!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脏器之一,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也是机体新陈代谢的器官,具有胆汁生成,排毒,凝血功能。因此护好肝脏很重要,特别是肝不好的……详细>>

注意,肝脏不好的人,这几个地方会变色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并且将一些有害的物质排送出体外,而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日常不注意导致肝脏受损,在出现肝……详细>>

六个症状是肝脏不好的表现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年轻男女都有经常喝酒的坏习惯,经常会应付各种聚会和应酬而大量的吸烟喝酒,同时还会暴饮暴食,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导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