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不好皮肤会变差吗

2018-04-30 06:22:30      

古代就有春宜养肝的说法,这是因为春季属木,肝也属木,两者相应就更应该养肝了。春季万物复苏,是属于阳气升腾的好季节,这时候养肝能够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大家在春季一定要做好养肝的措施,那么身体才会更加健康,特别是女性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肝脏变好了,皮肤也会变得娇嫩了。

那么为什么说养肝等于养命呢?

人体的五脏六腑都有相对应的功能,肝脏的功能是解毒。张总就是我们人体的一个化工厂,掌管着糖分和脂肪以及蛋白质等解毒和代射的责任,因为我们人体每天都会通过新陈代谢后会产生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都会通过肝脏进行排毒,所以干脆也是很容易受到污染的一个器官。其实肝脏还是非常辛苦的,天天干活都不知道累,因为肝脏是唯一没有痛感神经的器官,所以不管它累成什么样子,它从来不知道叫苦也不会喊痛,这也是人们经常忽略肝脏健康状况的一种原因,所以更容易出现肝脏疾病,当肝区出现疼痛的时候,有可能已经出现了肝硬化甚至肝癌疾病了。

肝不好有哪些症状呢?

症状一、喝酒容易醉

有的人平时酒量很大,但是现在喝一点点酒就会感觉到醉了,这种症状提醒你的肝脏功能已经下降,有可能是肝病发生了。

症状二、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可以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能够破坏黄体荷尔蒙,可以调整荷尔蒙的平衡,如果肝脏功能降低就会导致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就会导致粉刺的发生。

症状三、伤口容易化脓感染

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相当大的作用,肝脏受到损伤的话皮肤也会出现一些问题,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就会引起伤口容易感染细菌病毒而发生炎症。

症状四、鼻头发红

女性在肝功能下降的时候,就会出现荷尔蒙紊乱,就很容易出现红鼻子的现象。

症状五、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的代谢也是起着相当大作用的,如何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缝就会流入到血管,使血液内铁成分的增加,最后就会导致脸色发黑。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 养肝的重要性 养肝

肝不好会反应在皮肤上?3种皮肤症状表示你肝不好!

所吃的食物以及药物必须在肝脏里面代谢和解毒,当肝脏功能出现异常时就不能够排出毒素,大量的代谢物和毒素在身体中堆积就会在皮肤上展现出来。详细>>

肝不好的人怎么养肝?送你4个养肝的好方法

一些肝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没有什么症状发生,但是当身体有不适感,或者一些其他方面的问题出现时,可能致使肝病加重或复发,这都是机体对外界刺……详细>>

肝不好吃葛根?肝不好的人多吃这5物,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里属于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帮助身体代谢毒素。但是生活中一些不科学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对肝脏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例如很……详细>>

身体3部位发黑提示肝不好,应做好养肝措施

身体上的各个器官都各司其职,肝脏也是如此,属于身体上最重要的解毒和代谢的器官,当受到病毒感染时会诱发乙肝或者丙肝等,要及时发现身体发射出……详细>>

肝不好会出现“1细、2红、3多”若全中招,需立即做肝脏检查!

身体上大部分物质通过肝脏解毒,把体内的有毒物质分解成低毒或无毒的。当肝功能受到损伤时,不能正常分解有毒物质,会反而在体内堆积,影响其他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