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崩漏体质虚 营养补充很着急

2017-04-12 16:11:38      

崩漏是对女性身心伤害非常大的妇科疾病,此病不仅让患者出现月经量大及出血如注的情况,而且还会影响月经周期,因此对于此病我们一定要尽早治疗。然而由于崩漏造成女性患者体质虚弱,所以在治疗此病时我们应该遵守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的原则,患者平时应该劳逸结合,并且要补足营养,这样才能避免崩漏病情加重。

女性崩漏体质虚 营养补充很着急

1、女性崩漏的食疗偏方:

生地藕节饮:原料:鲜生地50克,鲜藕节100克,红糖:20克,丹皮30克。将生地、藕节、丹皮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煎半小时。加糖,去渣取汁服。此方功效:清热,凉血,止血。藕节甘涩性平,止血散淤;配生地清热凉血。适用于实热引起之崩漏,亦适用于咳血、唾血、溺血、便血、血痢等服用。

乌贼鸡肉汤:乌贼肉75克,鸡肉200克,大枣10枚。将乌贼发开洗净切丁;鸡肉洗净切块;大枣去核,加清水适量同炖至鱼肉烂熟,食盐、味精等调服。女性崩漏患者每日l剂。此方巨远补益气血,收敛止血。适用于脾虚型功血,经血非时而至、崩漏中继而淋漓、血色淡而质薄、气短神疲、面色苍白,或面浮肢肿、手足不温,或饮食不佳的患者服用。

2、崩漏适宜吃的食物:

崩漏期间患者适宜食用猪瘦肉、鸡肉、猪肝、兔肉等清淡、富有营养的食物;多吃青瓜、青菜、豆角等新鲜蔬菜、豆制品。偏肾阳虚崩漏患者可选食火腿、海虾、鸡肉、羊肉、黄花菜等。脾虚崩漏患者,选食山羊肉、山药、牛肉、红枣等。偏于血热崩漏患者,选食苦瓜、生藕、芽菜等。

3、崩漏需要忌食的食物:

崩漏期间,应禁食辣椒、胡椒、大蒜、葱、姜、油炸辣蚕豆、炸油条等辛辣燥热刺激的食物;禁食冻汽水、冻西瓜、冻果汁等生冷寒凉的食物;严禁喝烈酒和浓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医是怎样治疗女性崩漏的

崩漏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者朋友会在非月经期时阴道出血。对女性朋友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与此同时它也带来了生活上的不便。……详细>>

关于女性崩漏的诊断

崩漏是指在非行经期阴道大量出血,或持续出血、淋漓不止的一种病症。一般而言,阴道大量出血,来势急者谓崩,又称崩中、血崩;少量出血,来势缓,……详细>>

备孕要注意补充营养,女性备孕到受孕需补充哪些?

目前因为优生优育的普及,使很多夫妻在想要孩子前会进入备孕状态。而在备孕期间大多数女性都知道需要做好一切注意事项,却不知在备孕到受孕还需要……详细>>

女性崩漏的饮食宜忌

崩漏 是指不在行经期间,阴道内大量出血,或持续出血,淋漓不断的病症。崩和漏可以互相转化,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冲任二脉不固。西医则将本病称之为……详细>>

女性人流术后怎样补充营养

无痛人流术后多吃蛋白质食品。蛋白质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主要营养物质,也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