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性人流术后怎样补充营养

2016-11-21 16:45:23      

女性人流术后怎样补充营养?人流术后饮食介绍如下:

1、无痛人流术后多吃蛋白质食品。蛋白质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主要营养物质,也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果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鱼虾、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这些食物中含丰富蛋白质。

2、人流术后补充水分和维生素。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补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3、人流术后要注意控制的食物。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女性人流术后怎样补充营养?下面推荐几例食谱,适用于人流术后补充营养。

1、豆浆大米粥: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

2、鸡蛋枣汤: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后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

3、参芪母鸡:老母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淮山药50克,大枣50克,黄酒适量。将宰杀去毛及内脏的母鸡,加黄酒淹浸,其它四味放在鸡周围,隔水蒸熟,分数次服食。

4、鱼类中的鲤鱼:能促进子宫收缩,减少出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怎样补充营养

这段时期是胎儿社经管发育及主要内脏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叶酸、铁质及锌质。如果这些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摄……详细>>

人流后怎样进行营养补充

人流虽是一种比较小的手术,但是,这种手术要是不注意的话,对身体的危害是很严重的。因此人工流产后如何补充营养?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人流后应该吃什么来补充营养

人流后的饮食调理时间应该是以半月为宜,女性朋友平时身体比较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的延长调理的时间。同时要注意适当控制进食量,……详细>>

注意补充营养是人流后保健方法之一

女性不幸怀孕,可以采用人流方法帮助自己。人流后保健工作有哪些呢?专家介绍,人流后保健也是很重要的。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如何补充营养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常见于30-50岁妇女,20岁以下少见。绝大多数子宫肌瘤是良性的。但由于子宫肌瘤倾向于多发,因此……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