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正文

没事多搓搓耳朵!没有想到好处竟然这么多

2018-06-13 08:45:07      

经常搓耳朵对人体的好处非常多,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并且具有通经活络的功效,可以起到活血祛寒的作用,并且能够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经常搓耳朵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能增强人体素质,那么经常搓耳朵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经常搓耳朵的好处有哪些

1、经常搓耳朵可以起到活血祛寒的作用,并且能有效防治感冒,经常搓耳朵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能够疏通人体的气血,可以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并且具有疏通经络的功效,能有效改善身体的疲劳感,并且能有效缓解偏头痛的现象。

2、经常搓耳朵能有效缓解头晕的现象,并且还可以起到缓解颈肩酸痛的作用,生活中经常搓耳朵,对人体的好处比较多,可以起到多种保健功效,并且还具有防治疾病的作用,经常搓耳朵能够缓解局部肌肉僵直的现象。

3、经常搓耳朵具有强身健体的作用,并且能有效改善失眠健忘等问题,经常搓耳朵对人体好处非常多,所以大家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经常搓搓耳朵,经常搓耳朵可以让你远离失眠健忘的困扰,并且也可以促进智力的发育。

搓耳朵时要注意什么

1、大家搓耳朵时要注意力度,避免太用力否则会对耳道及耳郭造成损伤,适当的用力也可以起到保健的功效,因此大家搓耳朵时要采取合适的力度,并且也要注意搓耳朵的时间,避免时间太长,时间太长也会对耳朵造成损伤。

2、正确做耳朵对人体的好处多,但是从耳朵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最好保持耳朵的清洁,避免耳朵内进入水,并且要及时将耳道内的污垢清除,减少噪音对听力的损伤,不正确搓耳朵的方式也会导致听力下降。

3、做好耳部保健工作非常重要,正确护理耳朵可以让你远离疾病的困扰,经常搓搓耳朵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是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不要频繁的做耳朵,每周搓耳朵2到3次即可,这样对人体的好处比较多。

经常搓耳朵对身体有哪些好处?经常搓耳朵可以起到活血驱寒的功效,并且还能有效缓解失眠健忘等问题,经常搓耳朵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能够促进气血的顺畅,并且具有通经活络的功效,但是大家要注意搓耳朵时力度适当避免太用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搓耳朵有哪些好处 搓耳朵注意什么 搓耳朵

没事可别掏耳朵 不知不觉中耳炎就会“找上门”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有掏耳朵的习惯,经常掏耳朵会对耳朵造成损伤,并且很容易导致中耳炎的发病,因此大家要注意不能经常掏耳朵,需要控制掏耳朵的……详细>>

油耳朵是怎么回事?油耳朵的人怎么清理耳朵?

耳朵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感知外界的声音,帮助自己聆听别人的需求,能让自己和外界正常的交流。而耳朵除了能够聆听外界的……详细>>

耳朵深处有白色的东西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会发现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身体里发生点什么小意外就会很慌张,但是这也提高了很多严重疾病的早期发现率。比如,某……详细>>

耳朵痒可以掏耳朵吗? 引起耳朵痒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可能会经常感觉到耳朵痒,而在耳朵出现瘙痒的时候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掏耳朵。确实,耳朵经过那么一掏后,就舒服了很多。但是有人说掏耳朵会是不……详细>>

需要经常掏耳朵吗?关于掏耳朵的小常识你应了解!

很多朋友都有掏耳朵的习惯,一些朋友感觉越掏耳朵越觉得耳朵发痒,如此不断循环形成了越掏耳朵越痒,耳朵越痒越掏的恶性循环。很多人都认为掏耳朵……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