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养胃你真的养对了吗?千万不要陷入这4大误区!

2022-02-11 01:25:07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受到胃病的困扰,因为现在的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多人都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喜欢早晨不吃饭,平时饮食也不规律,这样就容易导致胃部出现一些疾病,胃就会越来越差。因此很多人就想要养胃,但是有些人感觉自己的胃好像越养越差,其实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进入了几大养胃误区。

养胃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1、养胃不吃肉

想要养胃要注意饮食方面多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所以就有很多人会认为要养胃就不能吃肉,因为肉难以消化,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如果长时间的不吃肉会导致营养失衡,反而容易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人体所需要的很多能量都是需要从肉类里面获取的,比如一些优质的蛋白质,在素食中是无法获得的,所以如果长时间的不吃肉无法获得这些能量,身体会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甚至会免疫力低,抵抗力差。

2、养胃多喝粥

说到养胃,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喝粥,甚至有很多大人喜欢给自己的孩子也长时间的喝粥,认为这样可以更好的养护孩子的胃部。其实多喝粥对胃部并不会产生养护效果,反而会产生副作用,比如白米粥属于寒凉性的粥类,吃的太多反而加重胃部的负担。同时粥类食物一般熬的比较烂,这样消化和吸收起来比较快速,胃部功能得不到很好的锻炼,就会越来越差。

3、多吃姜养胃

生姜能够祛风散寒,所以在生活中很多人会认为想要养胃就应该多吃一些姜,这样可以将胃部的寒气去掉,对胃部起到保暖的效果。其实生姜是一种辛辣的食物,具有刺激性,如果平时吃的太多,对胃部会造成负担,可能引起胃部损伤,所以生姜是不能起到养胃功效的。

4、喝牛奶养胃

想要养胃来上一杯牛奶,这估计是很多人都听说过的一种做法,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牛奶含有的营养物质是比较丰富的,但是胃部不舒服是不可以喝牛奶的,会对胃部造成较大的影响,甚至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腹胀等问题,这样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其实牛奶养胃应该是针对那些喝酒的人来说的,在喝酒之前可以喝一点牛奶,这样可以养护胃部。

想要养护胃部,在平时生活中应该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定时,吃饭的速度不能太快,要细嚼慢咽。还有食物的选择方面,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尽量少吃一些刺激性强的食物,这样才有利于胃部的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痛很难受,养胃很重要,但这5大养胃误区不要触犯!

胃是身体重要的消化器官,食物进入后会被分解并且运送到其他器官,但如果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让胃黏膜持续受损导致胃病,不仅难受,其他器官也……详细>>

肠胃三分治七分养?但这5大养胃误区,要避开!

食物在进入身体后首先会进入肠胃,通过肠胃消化吸收再送到其他器官,因此肠胃对身体格外重要,一旦它有问题,会导致食物消化不良而没办法将营养送……详细>>

男人养胃有5个禁忌 千万不要轻易触犯

很多男性在打拼事来却忽视了自己的健康,经常饮食无规律,而且吸烟喝酒成瘾,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会严重影响肠胃健康。所以,男人在平时也要重视养胃……详细>>

关于养胃的6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有个说法是“十人九胃病”,现代人的胃病发病率如此之高,日常的胃部保养和护理是不可忽视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注重养生养胃,但是在养胃的……详细>>

你会养胃吗 盘点养胃的8个饮食禁忌

很多上班族因为长期饮食不规律而造成了胃病。对于胃病,人们常常有一种说法:三分靠治七分靠养。有胃病的人一定要做好日常的饮食保健,这对养胃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