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你洗脸真的洗对了吗?千万不要犯这3个错

2019-12-02 06:03:55      

现在很多女性热衷于皮肤的保养,但是错误的保养方式可能会引起毁容的情况,在护肤期间避免走进误区,不然得不偿失。

女性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1、多次使用深层次清洁面膜

一般油性皮肤人群会使用深层次的清洁面膜来保护皮肤。虽然此类面膜能够清除毛孔里面的油脂和污垢,但会把毛孔撑大,多次频繁的使用会引起毛孔粗大而且恢复起来非常困难。

2、洗脸前从来不洗手

大部分人群洗脸前没有洗手的好习惯,经过了一整天的繁忙工作,双手会接触到多种物体,手上会沾染脏东西及细菌。若是洗脸前没有洗手的话可能会让细菌侵入皮肤毛孔,从而导致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3、使用热水洗脸

冬季大部分女性会使用热水洗脸,但是会对皮肤健康带来损伤。长时间使用热水洗脸会破坏皮肤表层细胞,加快了其衰老的速度,另外热水洗脸也会引起脸部皮肤毛孔粗大,再加上受到洗面奶的刺激,会让皮肤变得异常敏感和脆弱。冬季洗脸水温控制在35℃左右即可。

怎么正确的护洗脸?

不能过度的清洁皮肤表层,不然会诱发多种肌肤问题。应该根据肤质选择具有保湿补水功效的护肤品来帮助缩小毛孔,保持皮肤的柔嫩。冬季洗脸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每天早晚各洗一次即可,频繁的洗脸会引起皮肤表面水油分泌不平衡,非但达不到控油的效果,反而会引起毛孔粗大。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新鲜的橙子汁对脸部进行按摩,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能收缩毛孔。除此之外茶叶也具有收缩的功效,把使用过的绿茶直接敷在皮肤上,可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紧致了皮肤,保持了皮肤清爽。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运动,运动能促进毛孔收缩,加快了全身血液循环,让全身毛孔得到呼吸。应该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冬季要做好防晒工作,保持规律的作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我们平时睡觉的时候会长时间和枕头接触,所以枕头巾和枕头要经常性的更换,以免让里面的尘螨进入皮肤里面堵塞毛孔,而滋生大量的青春痘。尽量不要吃油腻以及太甜的食物,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和锌元素丰富的食物来减少皮肤油脂的分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洗脸的方法 洗脸的误区 洗脸

天天洗脸你真的洗对了吗?洗脸不注意这3个小细节,你真的白洗脸了!

对于洗脸这个动作恐怕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每天早上起来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脸,对于很多人来说洗脸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就连刚会走路的小……详细>>

你真的会洗脸吗?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洗脸误区

若没有仔细洗脸的话会影响局部的新陈代谢,不能更好的吸收后续的保养品,若是洗的太干净的话会破坏皮脂膜,导致皮肤敏感脱皮及红血丝等,下降了皮……详细>>

洗脸你真的洗对了吗?正确洗脸得掌握这5点!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可以去除脸部多余的脏东西和油脂。虽然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但有很多人不知道正确洗脸方式,也因为错误的……详细>>

洗脸不对会毁容 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洗脸误区

洗脸是我们一天中必须要做的护肤工作,这是护肤的基础,错误的洗脸方式会加快皮肤的缺水,增加了皱纹产生,从而引起皮疹和痤疮等,甚至会加快皮肤……详细>>

平时洗脸洗对了吗?洗脸的六大误区

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因此想要更好地保养皮肤,洗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洗脸也有小窍门,平时的很多洗脸方法是错误的,以下……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