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为什么很强壮的人也会患上癌症?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21-04-25 07:14:34      

我们一般认为癌症的高发人群身体都比较虚弱,但是生活中有一些看起来身体很强壮的人却患上了癌症,这使许多患者都无法接受,毕竟大多数人都觉得身体强壮的人抵抗力也会强一些。其实是否会患上癌症,除了与抵抗力有关之外,还和其他许多因素有关,而这些因素往往被身体强壮的忽视了。

为什么看起来很强壮的人也会患上癌症呢?

1、遗传

有很多癌症都是具有遗传性的,这也就导致同一个家族的人在很大几率上会患上同一种癌症。如果家族长辈有人患上过癌症,那么小一辈的人则有一定的几率会患上和长辈一样的癌症,这与身体强壮与否并没有直接关系。

2、年龄不断增加

癌症的发生几率与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情况下,中老年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根据研究发现有80%的癌症患者都在55周岁以上。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在年龄不断增大的过程中,人所接触的致癌因素也会慢慢变多,在这些致癌因素的长期影响下,人极有可能会患上癌症。另外在年龄不断增加的同时,人体的各个机能也都在不断的衰老和退化,这样一来对癌细胞的控制能力就会逐渐减弱,癌症也就会自然而然的出现。

3、不好的生活习惯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都特别快,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每天要承受的压力都特别大。在排解压力的时候,有些人会选择抽烟喝酒。殊不知这些习惯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香烟里面有许多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会不断的伤害血管和其他脏器,长时间下去就很有可能会患上癌症,比如肺癌。酒精则特别容易伤害到肝脏和肾脏,长此以往就很容易患上肝癌或者肾衰竭。

4、不定期做检查

身体比较虚弱的人会因为害怕自己患上疾病而到医院去做定期的身体检查,而那些觉得自己身体很强壮的人,则会因为自信而不到医院去做定期的检查,即使身体有一些不舒服,也不会及时到医院去看医生。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恰恰会让癌症有机可乘,因为有些癌症具有一定的隐秘性,早期基本没有什么症状。

无论是身体很强壮的人,还是经常生病的人,在平时都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去做身体检查,只有这样多管齐下,才能够降低癌症的出现几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壮的人患癌的原因 强壮的人 癌症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癌症?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前段时间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离世,享年78岁,使得很多人感慨世事无常。癌症带走了一位又一位老艺术家,人们在追忆的同时不免会有这样一个疑问,……详细>>

为什么更年期更容易患上癌症?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更年期是由性成熟走向衰老期的一个过渡阶段,此时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身体都会出现明显的变化,其中女性的更年期变化要更加显著一些。由于更年期……详细>>

为什么癌症患者容易贫血?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癌症患者经过一系列治疗后易出现贫血问题,当贫血时血红细胞不能把氧气输送到身体各个部位和细胞,所以患者易出现头痛头晕乏力的情况,甚至会影响……详细>>

癌症为什么会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有调查发现近10年来我国癌症发病率呈持续增长的现象,平均每年上升3.9%,其中女性上升幅度较快。而且癌症的发病年龄也在不断年轻化,40岁……详细>>

儿童也会患上癌症?这4大因素是元凶!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在不断提高,除了青年人,儿童患癌率也在不断增加,说起癌症很多人会想到老年人或者免疫低下者才会患上疾病,认为儿童正处于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