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寒性体质易患癌?从3个方法改善体寒!

2021-12-20 14:10:52      

体寒是因为体质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寒性体质的人易怕冷,再加上身体虚弱更怕冷。长时间处于寒性体质,可影响女性生育和月经,男性易出现性功能障碍。经过研究表明,寒性体质是易患上癌症,所以应做好生活调理,通过多个方面来改善体寒症状。

为什么寒性体质易患癌?

寒性体质者免疫力差,无法阻挡外界有害物质入侵,清除毒素能力变差,正适合肿瘤生长增殖;寒性体质者血液流动速度慢,易生成淤血和痰浊、气滞共同体质,痰瘀互结易在某个部位积滞,长时间在毒邪作用下可形成肿瘤。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寒性体质是因为体内阴气过盛,无法更好的消化和吸收营养物质,使得身体对热量吸收减少,从而导致寒性体质。

其主要特征是隔三差五就感冒、特别怕冷和手脚冰凉,容易疲劳和舌苔发白,嘴唇颜色淡和浮肿,排尿次数增多和尿频以及尿液颜色淡,大便稀且易腹泻,没有任何食欲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可提高寒性体质者患癌几率,如主动吸烟或接触二手烟可诱发肺癌;女性易患上宫颈癌以及乳腺癌;经常吃发霉变质的食物易患上胃癌;压力太大、总是生闷气以及精神抑郁等会造成肝气不足,易引起肝癌或鼻咽癌等。

如何改善体寒症状?

1、注意保暖

多留意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增加衣服,冬季出门时应戴上围巾和帽子,防止寒邪入侵体内。远离阴冷潮湿的环境,适当的晒晒太阳。

2、调整饮食

少吃或不吃生冷寒凉食物如苦瓜和西瓜等。冬季天气寒冷,应适当吃温热食物如牛肉、羊肉、狗肉和桂圆以及大枣等;南方冬季气候温和,应适当吃甘温食物如鸡肉和鸭肉。

3、调整好情绪

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每天应睡够7~8个小时,保持心情愉悦,通过户外运动、向他人倾诉或旅游的方式来合理宣泄情绪。

温馨提示

平时应保持适度运动如快步走、慢跑或游泳等,能让全身活动起来,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缓解体寒症状。不过不能做高强度运动,不然会消耗阳气,加重体寒。体质虚弱且不适合运动的人,可以每天用37~40℃温水泡泡脚,泡脚水没过脚踝,同时揉搓双脚;多吃含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食物,如奶类、蛋类和新鲜蔬果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寒体质易得癌 这4大防癌妙招要谨记

体寒体质的人得癌症的几率比较高?这是真的吗?相关研究表明,和其他体质的人相比较的话,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是相对低一些的,如果在有一些不良……详细>>

体寒易得癌?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体寒?

癌症也是会特别青睐一些特殊体质的人群,比如体寒体质,为什么体寒体质的人会容易得癌呢?应该如何改善体寒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这种体质易得癌 学会预防很重要

在癌症的高发人群当中,有一种是体寒体质的人群,那么,这类人群为啥更容易招惹癌症呢?平时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寒性体质的人易患癌症 体寒如何防癌最有效?

体寒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这是真的吗?据临床发现,相比其他体质的人,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较为低下,再加上一些不良习惯,寒性体质的人患癌风险更……详细>>

为什么寒性体质易患癌?坚持做到这4点能降低患癌率!

寒性体质的人会出现手脚发凉、痛经和胃寒疼痛,因为体质虚弱,所以病毒和细菌易入侵,增加患上癌症几率。必须要改善寒凉体质,增强抵抗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