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体寒易得癌?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体寒?

2018-07-31 09:32:49      

癌症也是会特别青睐一些特殊体质的人群,比如体寒体质,为什么体寒体质的人会容易得癌呢?应该如何改善体寒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寒性体质?

简单来说,就是寒性体质的人,会有手脚冰冷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寒性体质的人产生的热能量会比正常体质的人要低,热能量过低,就很容易导致副交感神经兴奋,代谢率下降,出现手脚冰凉,脸色苍白的症状,平时也很少会感觉到口渴,喜欢喝热饮,即便是炎热的夏季,进到空调房,也会觉得明显不适,需要喝热饮或加衣服才行。

体寒体质的人为什么容易得癌症?

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寒性体质的人一般免疫力都比较低下,不能很好的阻挠外部毒性物质的侵入,并且产生自身体内堵塞的能力也比一般人差,从而也就更加容易受到肿瘤的侵袭;其次,寒性体质的人,血流流动的速度也是比较慢的,易构成瘀血和痰浊、气滞彼此“勾通”的情况,积聚停留在某个地方,时间一久,在毒邪的作用下,就很容易受到肿瘤的侵袭。

另外,寒性体质的人有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比如抽烟酗酒,经常性烦躁、抑郁等,得癌症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那么,对于寒性体质的人,具体怎样做才有助于规避风险,远离癌症呢?

1、多锻炼

体寒的人一定要多多参加体育锻炼,运动可以促进人的血液循环速度,从而减轻体寒的情况,但是,如果体质过弱的话,最好不要参加高强度的体育锻炼,可以每天晚上泡脚,也是改善体寒的一种方法。

2、注意保暖

不仅是冬季,要注意保暖,避免寒邪入侵,在夏季也要注意保暖,比如不要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内。

3、保持心情愉悦

如果生活、工作上的问题使你精神压力增大,建议要及时给自己补充正能量,多出去交新朋友,找适合的方式进行发泄。

3、注意饮食调整

饮食也是改善体寒的一重要方法,有寒性体质的人,最好不要食用太多性凉的蔬菜,比如苦瓜、鸭梨等,也要尽量避免食用过多的冷饮、冰淇淋等,做到饮食均衡,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可以补气血或者温热的食物,比如红枣、桂圆、羊肉、鸡肉等。

(责任编辑:詹远 )

体寒体质易得癌 这4大防癌妙招要谨记

体寒体质的人得癌症的几率比较高?这是真的吗?相关研究表明,和其他体质的人相比较的话,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是相对低一些的,如果在有一些不良……详细>>

这种体质易得癌 学会预防很重要

在癌症的高发人群当中,有一种是体寒体质的人群,那么,这类人群为啥更容易招惹癌症呢?平时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寒性体质易患癌?从3个方法改善体寒!

体寒是因为体质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寒性体质的人易怕冷,再加上身体虚弱更怕冷。长时间处于寒性体质,可影响女性生育和月经,男性易出现性功……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舌癌?记住这6点

舌癌属于口腔癌的一种,发病率与其他癌症相比并不是很高,但是这几年也有明显上升的趋势,所以我们也有引起重视,平时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详细>>

体寒体质更易得癌症?癌症最爱找这10种人

体寒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这是真的吗?据临床发现,相比其他体质的人,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较为低下。再加上一些不良习惯,寒性体质的人患癌风险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