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寒性体质易患癌? 4个好方法能帮你改善体质!

2019-01-08 09:58:44      

从中医角度上来看,体寒的人更加容易患病。体寒的人身体虚弱、阳气不足,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手脚冰凉、畏寒怕冷。还经常伴有肠胃方面的疾病,比方说腹泻、胃疼等。寒性体质的人更容易患癌症,为此我们应该改变自己的寒性体质,预防癌症的发生。

改变寒性体质有哪些方法呢?

1、注意保暖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外在形象而不注重保暖。冬天天气寒冷,只穿薄薄一层冬衣,更加加剧了体寒的症状。夏天天气炎热,过度依赖空调,在空调房里也不注意保暖,从而到了冬天更加畏寒。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应该保证身体的温暖,不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不要轻易的使自己处于寒冷的坏境中。这样才能减轻体寒的症状,慢慢调理自己的体质。

2、加强体育锻炼

运动是一切疾病的克星。多锻炼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运动也可以使人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也可陶冶人的情操。多参加体育运动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对寒性体质的改善很有帮助。我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并且能坚持的体育项目,比如跑步、快走、羽毛球、太极拳等。把运动当做一种习惯,从而改善自己的体质,预防癌症的发生。

3、改变不好的饮食习惯

寒性体质的人更加应该注重自己的饮食习惯,少吃可以加剧寒性体质症状的食物。体寒的人不易喝冰镇饮料,也不易吃冰淇淋等食物。苦瓜等寒性食物使体寒者更加畏寒畏冷,因此也要少吃。多吃羊肉、豆类等输暖的食物,可以有效缓解体寒的症状。

4、常泡脚

泡脚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暖身的效果,有效改善寒性体质。我们可以在睡前用稍热的水泡脚,不仅有输暖的功效,还能促进睡眠。还可以放些暖身的中草药,使暖身效果更好。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暖,根据天气及时更换合适的被褥。

寒性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改变体质成为当务之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加锻炼注意保暖。相信通过上文的阐述,大家对改善寒性体质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更需要时时注意,只有这样才能预防癌症,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性体质的改善方法 癌症 寒性体质

改变寒性体质预防癌症?4个好方法能帮你改善体质!

从中医角度上来看,体寒的人更加容易患病。体寒的人经常手脚冰凉畏寒怕冷。身体虚弱。还经常伴有肠胃功能的疾病,包括腹泻腹痛等。海象的人,寒性……详细>>

为什么寒性体质容易患上癌症? 如何改善寒性体质呢?

寒性体质的人群往往会出现手脚冰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无法改善此症状,这类人群身体虚弱,抵抗力低,会让细菌和病毒入侵,更容易患上癌症。详细>>

为什么寒性体质容易患癌症? 寒性体质这样做可以改善

对于寒性体质的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度过冬季,不仅会让患者手脚冰凉、胃寒疼痛、痛经,同时也会增加患上癌症的风险,为什么寒性体质的人群容易……详细>>

寒性体质有哪些症状?如何调理寒性体质?

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在生活当中有部分人属于寒性体质。寒性体质相对于其他体质来说会更加容易生病平常,身体免疫力也会更低一些,很容易导致……详细>>

改善寒性体质 从日常小事做起

中医理论认为:人体是平衡的有机整体,体弱的根本是阴阳失衡。寒性体质是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导致阴阳失调。具体表现:内脏下垂,对营养物质消化和……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