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寒性体质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为什么寒性体质易患癌?坚持做到这4点能降低患癌率!

2020-02-19 08:25:25      

寒性体质的人会出现手脚发凉、痛经和胃寒疼痛,因为体质虚弱,所以病毒和细菌易入侵,增加患上癌症几率。必须要改善寒凉体质,增强抵抗力。

为什么寒性体质容易患癌?

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低下,不能更好阻挡外部毒性物质,清除毒素以及代谢废物的能力弱,为癌细胞生成创造良好的条件。另外寒性体质的人血液流通速度慢,易形成淤血和痰浊以及气滞。若淤血和痰浊积滞在某个部位就会产生癌细胞。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寒性体质是因为内部阴气过剩,不能更好的消化和吸收营养物质,导致身体对热量吸收减少,从而呈现寒性体质,其主要表现有易疲劳、手脚冰冷,怕冷,嘴唇颜色淡,舌苔发白,易腹泻,尿频以及食欲变差等。另外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会增加寒性体质患上癌症风险。大量吸烟易患肺癌。没有注意饮食卫生或吃变质食物,易患胃癌和肝癌。另外压力过大或精神抑郁等易患上鼻咽癌和肝癌以及乳腺癌。

如何降低寒性体质患癌率?

1、调整好饮食

避免吃生冷食物,可以多吃狗牛羊肉桂圆红枣等温性食物来提高阳气。每天坚持喝3~5杯生姜茶,具有利尿和温热效果。另外也可以服用维生素E,能扩张末梢血管,刺激末梢血液循环。适当的摄入水分能调整血液循环,但是不能摄入太多,控制在6克左右即可。除此之外要控制水分,摄入多余水分会吸收身体热量,降低肾脏功能。

2、注意保暖

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随时关注于天气变化,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避免让寒邪入侵身体,不能长时间待在阴冷潮湿的环境中,适当的晒晒太阳。

3、保持愉悦心情

保持心情愉悦,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当感觉到压抑或焦虑时,可以向家人或朋友倾诉或沟通。

4、多锻炼身体

每天多参加体育锻炼如快步走或慢跑等能让全身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体寒症状,长时间下去能改善寒性体质。但不能做高强度运动,以免导致阳气损耗,加重体寒。每天晚上用40℃温水泡泡脚,尽量让水淹没膝盖,泡20分钟左右。

温馨提示

寒性体质人群可以多吃具有补气血功效食物,如桂圆大枣阿胶等。平时多参加户外活动,不仅能舒缓筋骨,而且利于血管收缩和扩张,降低患癌风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患癌率的方法 患癌 寒性体质

多吃蔬菜水果降低患癌率

合理的饮食结构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方法,预防癌症也需要合理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同时注意饮食多样化,每天坚持吃水果蔬菜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生率。详细>>

流传的3种“抗癌食物”并不神奇?均衡饮食才能降低患癌几率!

民间或网上流传:XX食物具有抗癌功效,比如大蒜、西兰花和西红柿等,认为其中含抗癌成分,多吃能降低患癌风险,那这种抗癌食物真的有那么神奇吗……详细>>

防癌有秘诀,坚持做到这4件事能降低患癌率!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望而生畏,虽然现在的医学很发达,但是癌症还没有完全被攻克。身边很多人会因为癌症而失去宝贵生命,导致癌症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详细>>

降低患癌几率怎么做? 教你如何减少患癌风险

癌症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而是由体内不同种类的细胞引起的相关疾病的集合。癌症是指正常生长的细胞开始失控生长,并不断分裂。从分子水平上来说,……详细>>

经常运动能降低患癌率,坚持做好这5件事能防癌!

癌症是目前最为难治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于癌症都又害怕又忌讳。患癌之后,不仅身体健康受到极大摧残,治疗费用导致的经济压力也是很多人畏惧的……详细>>

  • 李成光

  • 苏励

  • 秦顺云

  • 吴振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