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寒性体质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为什么寒性体质容易患上癌症? 如何改善寒性体质呢?

2018-08-09 07:31:19      

寒性体质的人群往往会出现手脚冰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无法改善此症状,这类人群身体虚弱,抵抗力低,会让细菌和病毒入侵,更容易患上癌症。

为什么寒性体质容易患上癌症?

一般寒性体质的人群免疫力比较低下,不能够更好的阻挡有毒物质的侵入,同时对于消除毒素的能力也会变得很差,为肿瘤的生长创造了良好条件。另外大部分寒性体质的人群,血液流动速度比较缓慢,从而在身体里面形成了淤血,当身体长期处于毒邪状态下就会导致肿瘤的发生。寒性体质,身体里面的阴气过剩,从而影响了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以及消化,因为吸收的热量比较少而呈现寒性,这类人群一般会出现手脚冰凉、容易感冒、身体怕冷、全身浮肿、容易疲劳、舌苔发白、总是腹泻、小便的颜色发淡、尿液增多、没有食欲感等。

如何改善寒性的体质?

1、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比如鸭梨、苦瓜、西瓜等,尽量不要吃一些冷饮,每周可以吃两次的温热食物,比如狗肉、羊肉、牛肉等。除此之外也应该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比如桂圆、大枣、莲子等。

2、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在夏季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子里面,不然会导致寒气侵入身体。多晒太阳,保持居住环境的空气流通,远离潮湿的环境。另外也要保持心情的愉悦,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熬夜,当出现不开心的事情时要及时的排泄出来,可以和朋友以及家人进行沟通。

3、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可以采取快步走、慢跑、游泳等一些有氧运动,这样能够让全身的肌肉调动起来,从而促进了血液循环的速度,把体内的寒气排出体外。如果长期坚持运动的话,就可以慢慢的改善寒性的体质。千万不能做一些剧烈的高强度运动,不然会加重体寒,尤其是对于体质比较虚弱的患者来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40℃的水来进行泡脚,大约泡20分钟,让后背微微出汗为止,在泡脚的同时也可以按摩脚心。

温馨提示

经过以上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了寒性体质容易患上肿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的进行改善,保证充足的睡眠,健康的生活方式,适当的锻炼身体,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性体质的改善方法 癌症 寒性体质

为什么寒性体质容易患癌症? 寒性体质这样做可以改善

对于寒性体质的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度过冬季,不仅会让患者手脚冰凉、胃寒疼痛、痛经,同时也会增加患上癌症的风险,为什么寒性体质的人群容易……详细>>

改变寒性体质预防癌症?4个好方法能帮你改善体质!

从中医角度上来看,体寒的人更加容易患病。体寒的人经常手脚冰凉畏寒怕冷。身体虚弱。还经常伴有肠胃功能的疾病,包括腹泻腹痛等。海象的人,寒性……详细>>

寒性体质易患癌? 4个好方法能帮你改善体质!

从中医角度上来看,体寒的人更加容易患病。体寒的人身体虚弱、阳气不足,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手脚冰凉、畏寒怕冷。还经常伴有肠胃方面的疾病,比方说……详细>>

寒性体质有哪些症状?如何调理寒性体质?

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在生活当中有部分人属于寒性体质。寒性体质相对于其他体质来说会更加容易生病平常,身体免疫力也会更低一些,很容易导致……详细>>

改善寒性体质 从日常小事做起

中医理论认为:人体是平衡的有机整体,体弱的根本是阴阳失衡。寒性体质是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导致阴阳失调。具体表现:内脏下垂,对营养物质消化和……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