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颈部护理黄金法则 打造优美天鹅颈

2011-11-24 10:37:07      家庭医生在线

颈部护理黄金法则 打造优美天鹅颈

    众所周知,我们的颈部肌肤十分单薄,稍微一个不注意,颈纹脱皮等一系列的肌肤问题就会在我们的脖子上蔓延滋长,脖子就这样是无忌惮地透露出我们的肌肤年龄了。可是据小编的了解,颈部护理似乎是各位MM的护肤盲区,很多MM在日常护肤的时候经常会忽略掉脖子的护理。

  你在洗澡时习惯用沐浴液和香皂清洁颈部吗?快停止吧,这会让颈部皮肤变得干燥,加速颈部肌肤衰老哦。正确的做法是用温和的洁面乳轻柔按摩颈部,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只用温水清洗也行,但水温不宜过高,否则也会刺激皮肤,使其过早老化。

  选择专用颈霜,遵循由下而上的手法按摩颈部,有效避免肌肤松弛和横纹的产生。尤其在秋冬季节,坚持颈部按摩不仅能舒解疲劳,还有助于颈部血液循环,紧致肌肤,提升轮廓。值得注意的是,颈部肤质较薄、弹性差,按摩时动作一定要轻柔,力度适中,否则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颈霜的涂法是先在掌心摩擦霜体至温热。头往上仰,双手由下往上,以手指中段的部分稍稍用力,把松弛的肉推出来。然后头部侧向右边,双手以指腹施力,在颈部左边由下往上推揉,直到耳后。然后按上面的方法换边做。最后双手大拇指一起伸出,将下腭多余的肉往前推到下巴处,再分别往左右耳按摩。

${FDPageBreak}

颈部护理黄金法则 打造优美天鹅颈

  颈部暗黄是由于颈部的皮肤自我修复能力较弱,被晒伤、晒黑后,很难返白。而长时间面对电脑的女人,还容易影响颈部的血液循环,令肤色更显得晦暗发黄。所以,不管什么季节,只要颈部暴露在外,就应该防晒,还不要忘记护理颈后部。

  想让颈部得到全面营养,就应该将新的面膜敷于颈部。由于面贴膜的尺寸和颈部不同,为了避免不便,可以使用水洗或免洗式面膜。颈部肌肤干燥时可敷保湿面膜,黯沉的可敷美白面膜,松弛的可敷抗老化或胶原蛋白面膜。最好不要在颈部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否则会使颈部皮肤变干燥。

  预防颈部皮肤松弛

  1 在5秒钟内侧面,直到脸部与天花板平行为止。

  2 在5秒钟内把下唇往上提。

  3 紧接着上唇也向上提起至最大限度为止,保持5秒钟。

  4 慢慢地恢复正常表情。

  5 流畅地反复进行以上动作,可防止颈部皮肤松弛,促进肌肤光滑。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部怎么保养 3个保养技巧打造光滑天鹅颈

工作的繁忙,生活的压力已让现代人甚少关心自己身体上的小细节,但往往成败与否就体现在这些细节上。如今手机平板电脑到处出现在生活中,低头这个……详细>>

女人衰老从颈部开始 5个颈部保养妙招打造天鹅美颈

美女们,我们的脖子长年累月暴露在阳光之下,一不留神,它就能暴露你的年龄秘密!很多人都说现在是看脸的时代,而脖子作为女人的第二张脸也应该好……详细>>

药妆师冬日颈部护理法 火鸡脖变天鹅颈

冬日颈部要特别注重补水和保湿,不能想着可以用高领衣遮了就完事,当脱下衣服后露出的是“火鸡脖子”,那还真是惨不忍睹!大家快来跟药妆师家弘学……详细>>

颈部护理要得当 守住年龄秘密

优雅的女人,她的颈部肌肤和线条绝对要求完美无瑕,可是,不少女人都只将目光放在自己的脸部肌肤上,忽略了同样十分重要的颈部肌肤。据美容专家介……详细>>

拥有迷人颈部 做骄傲天鹅

想象一下,拥有一张美貌的脸庞,但是颈部却像长了年轮一样一圈又一圈缠满皱纹,肤色不均,缺乏弹性。那该是多么可怕的事情!要知道,拥有迷人美颈……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