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干燥肌首选“免洗”洁面乳 选购tips

2013-01-01 03:42:28  来源:大河健康报    家庭医生在线

  可以过夜的免洗型面膜已经被大众所熟知,而拥有清洁面部肌肤功效的免洗型洁面单品你有知道多少呢?什么是免洗洁面乳呢?简单一点来说就是省却了清水清洗的步骤,让皮肤必需的角质层和油脂能保留下来,充当皮肤最天然的保护剂。

  替代传统水洗的过程,而用免洗产品洁面,能够减少了再次损伤肌肤的危险。免洗洁面乳与油分、污垢混合在一起被擦拭后,肌肤表面的水分被完好地保留下来,肌肤纹理会变细腻,肌肤会更柔软。这种不用水的洁面方法最大的优点就是不会去除过多的角质,而保留更多的角质层就是强化皮肤的锁水能力。只是对于习惯用清水洗脸的人来说,需要一段适应的过程。

  肌肤特别干燥的人,尤其是平日洁面后就感觉到肌肤紧绷的人最好采用这个方法,例如经常出差的空中飞人;肌肤角质层偏薄、容易泛红敏感的人这种方法也很适用。不过因为清洁力度不够,所以油性皮肤不建议用,也不适用于化了妆的皮肤,那些还是乖乖用回卸妆油,外加清洁较强的洁面膏吧。

  免洗洁面乳使用步骤

  具体做法是:先在手上将免洗洁面乳均匀涂开,从脸中心开始呈螺旋形向外涂抹,然后将纸巾对折,先擦掉浮在表面的洁面乳,用棉片蘸取化妆水或水、喷雾再次擦拭。用水擦拭时,将厚一点儿的化妆棉彻底湿润后从内到外擦;如果是化妆水的话,要选择保湿型,可以在保湿型化妆水之后再用保湿乳液擦拭一遍,保湿效果会更好。

  小编传授免洗洁面乳选购技巧:

  1、 免洗型洁面品不等于免洗面膜

  很多人会觉得两者都属于免洗产品,是否就能同等功效的使用。这个想法可是大错特错了,目前免洗型的面膜多为保湿功效,起到的是滋养肌肤、缓解干燥的作用。而免洗型的洁面产品则是针对清洁这一护肤步骤而设,具有它的特殊功效性。

  2、 药妆品牌成为首选

  对于免洗类产品的安全性是最重要的,纵观目前上市的免洗类洁面产品,以药妆品牌居多。因此在选购产品上,我们不应该“物依稀而归”,而是在已经普及的药妆型产品中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湿洁面乳 远离干燥手要快

保湿洁面乳 远离干燥手要快 你可知道洁面后过多久进行肌肤保湿才是皮肤抗衰老与保湿工作的黄金时间呢?1分钟还是2分钟?或者你根本就没有留意……详细>>

肌肤干燥皮肤易衰老?送你5招可改善,美容养颜抗衰老!

春天已经过了大半,干燥的气候依然在影响着人的皮肤状态,尤其是对于北方地区的小伙伴来说,天气干燥更容易出现皮肤缺水的问题。皮肤干燥起皮光凭……详细>>

秋季肌肤干燥要注意这几个细节 肌肤干燥需要补水面膜

肌肤在秋冬季节会格外干燥,这时,需要在护肤步骤中强化保湿细节,才能提升肌肤的保湿效果,注意一下5个细节,就能让肌肤保湿度提升50%哦!详细>>

向冬天干燥肌拜拜 春天教你换季换肤

春天来临,肌肤也要面临换季带来的诸多考验。敏感、干燥、长斑……当层出不穷的肌肤问题纷纷涌现时,我们该怎么办?看看下面的破解绝招,也能让您……详细>>

精油泡澡 肌肤水嫩不干燥

精油泡澡 肌肤水嫩不干燥。干燥在秋冬往往是女人头等肌肤问题,如果你投资了大笔银子在护肤品上,却发现收效甚微,不妨尝试一下芳香精油,不仅……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