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干燥脱皮肌肤如何卸妆洁面

2015-07-16 09:00: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干燥脱皮肌肤如何卸载洁面?对于皮肤干燥易脱皮的人来说,保湿永远是肌肤护理的基础,基础护理好,才能让皮肤达到白皙、润泽的效果。很多MM以为保湿护理就只限于涂抹护肤品,但其实真正的护理应该从卸妆就开始了。卸妆清理清楚,才能更好清洁面部。

  一、干燥肌肤卸妆误区

  1:在卸妆的时候按摩肌肤

  按摩会使摩擦过度,破坏皮脂膜,要注意不要在卸妆的时候按摩。卸妆产品在肌肤上停留的时间很长的话,会让皮脂流失,进而导致干燥。

  2:任何时候都要用油性卸妆产品

  用乳液为肌肤增加保湿力,不要只用油性的卸妆产品。油性产品一般很容易去除污垢,但却稍稍有些干燥。乳液型产品能够滋润肌肤但却不太容易去除污垢。啫喱产品则趋向于中间。如果妆容浓重可以选择油性产品,而妆容较薄时则选用乳液或啫喱产品为佳,要有所区分。

  3:经常在洗澡的时候用温度高的水卸除彩妆

  热水会让脸部滋润成分流失,应选择比体温稍低一些的水来卸除彩妆。如果你习惯在洗澡时洗脸,并且用高温的热水冲洗,那么你离滋润肌肤的道路还很远。其实最好是感觉水温有点热度,大约34℃左右水温即可。

  二、干燥肌肤卸妆护理要点

  1:让毛孔打开的秘诀,学会巧用热毛巾

  让卸妆产品升温后能够更好地去除污垢,但这个作用毕竟有限。其实用蒸汽蒸一下或者用热毛巾敷个脸能够充分打开毛孔,这样清洁会更有效。

  2:卸妆时,冲洗可减轻肌肤负担

  无论是使用哪种类型的卸妆产品,直接冲洗的方式都能减少肌肤的过度摩擦,减轻负担。如果一定要擦拭的话,可以先用沾湿的化妆棉来擦拭,接着再用纸巾按压吸干。

  3:想要用到面部的每个角落,“五点”涂抹是原则

  为了能均匀地照顾到脸上每个角落,先点涂在脸的“五个点”上,将用量的三分之二放在两颊,其余三分之一用在额头、鼻子以及下巴处。注意肌肤越是干燥,就越不能减少用量。

  4:卸妆时最重要的是让其自然渗透

  卸妆时经常会犯的错误时太过用力,摩擦过度可是会伤害皮肤的哦。因此在晕开卸妆产品时,用指尖轻轻推开比较好,接着让其自然渗透。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干燥脱皮怎么办

脸上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天到来,天气开始变换,肌肤也受到伤害变得干燥脱皮,想要摆脱干燥肌肤,就要在秋季做好护肤工作。抗干燥必然少不了做面膜……详细>>

嘴巴干燥脱皮是怎么造成?脱皮应该怎么办?

一到冬季,很多人的嘴唇就开始干燥脱皮,甚至开裂流血。不光影响美观,而且连笑容和吃饭都要小心翼翼。有些人会用唇膏保湿,这只能让嘴唇看起来滋……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冬季节是皮肤的受难日,水分的缺失导致皮肤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 皮肤……详细>>

脚底干燥脱皮怎么办?

脚底干燥脱皮怎么办?面对脚底干燥脱皮这种情况,要多方面考虑。真菌感染导致的脚癣、湿疹、皮炎、B族维生素、锌等营养物质的缺乏,都可以引起脚……详细>>

宝宝肌肤干燥的诱因是什么 如何改善宝宝肌肤干燥问题

宝宝肌肤干燥会容易出现皲裂或者是脱皮等等情况,这种情况出现以后,宝宝往往还会感觉到刺痛,所以很多宝妈都希望可以知道宝宝肌肤干燥的诱因,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