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肌肤干燥皮肤易衰老?送你5招可改善,美容养颜抗衰老!

2020-05-04 06:06:01      

春天已经过了大半,干燥的气候依然在影响着人的皮肤状态,尤其是对于北方地区的小伙伴来说,天气干燥更容易出现皮肤缺水的问题。皮肤干燥起皮光凭借化妆品来遮掩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真正让肌肤水润起来,还是应该靠日常的调理。改善皮肤缺水问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改善皮肤缺水问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多喝水

现如今气候非常的干燥,如果这个时候也补充不了充足的水分,就很容易出现肌肤干燥的问题。所以大家如果想要改善皮肤缺水的问题,可以多补充水分,也就是说要多喝水。如果觉得白开水淡无味也可以加几片柠檬或者放一些茶叶,不管是柠檬水还是茶叶对于身体健康都是有好处的。

2、选择补水的护肤品

季节发生了变化,人们的皮肤状态也跟着改变,应对不同季节的需求也发生了改变,这时候最好能够换适合春天使用的化妆品。在所有护肤品当中,补水保湿效果的化妆品最受欢迎,不过在选购护肤品的时候也不要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一见之规,要选择更适合自己的。

3、保湿面膜也不可少

在众多功效的面膜当中,保湿补水面膜最为受欢迎,效果也更加立竿见影一些。现在天气这么干,皮肤干燥问题也时有发生,保湿面膜能够有急救的功效,可以在短时间内给皮肤喝饱水。但是保湿面膜也不可天天敷,一周敷两次到三次,根据自己肌肤实际状况来选择频率即可。

4、外出的时候做好防晒

春天的太阳虽然不像夏天那样多,但是也不可忽视紫外线的威力。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不仅要涂防晒霜,为了以防万一,遮阳帽和遮阳伞也是可以带上的。另外春天里花粉、杨树毛、灰尘也比较多,也需要考虑在内,出门也应该做好防护,尤其是对于一些肌肤敏感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5、千万别熬夜

经常熬夜会让人的肌肤状态变得很差,原本感恩的皮肤会更干,原本油的皮肤会更油。如果出现了肌肤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要有良好的作息时间,千万不要再熬夜了,这样肌肤的排毒也不会受到阻碍,毒素不会在人体堆积,皮肤问题自然会很快解决。

春天皮肤干燥起皮是很多人都会遇见的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光依赖于化妆品的遮盖,而是要寻求皮肤干燥的原因。在生活中加以调理,不要急于求成,渐渐的皮肤就会变得水润有光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肌肤干燥的6个护理妙招

补妆前,可以先在脸上喷上喷雾,5-10秒钟后用纸巾覆盖在脸部,轻轻按压掉多余水分。与此同时,脸部,尤其是 T区所分泌的多余油脂以及糊了一……详细>>

皮肤日晒伤需注意避免肌肤干燥

日晒伤一般是指常皮肤经暴晒后产生的一种急性炎症反应,春末夏初多见,严重损害着患者的皮肤健康。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皮肤日晒伤症状时,还……详细>>

肌肤干燥的六个护理妙招

不少化妆水喷雾都含有天然植物萃取,花香芬芳,令人心旷神怡。其实,某些含有天然萃取的喷雾(比如蕴含薰衣草、洋甘菊、茉莉成分)还可以在你烦躁……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脱皮要如何改善?送你5招可改善!

秋天来临后,空气中的水分会逐渐减少,使皮肤中水分慢慢减少,当肌肤缺乏水分后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现象,严重还会出现肌肤瘙痒问题,使人们感到非常……详细>>

冬季肌肤干燥 五个方法有水喝

良好的作息能够给肌肤放长假,可以更好的保养肌肤,夜晚8时到12时,是肌肤修复更新的最佳时段,睡眠中躯体几乎不再分泌紧张的激素,这是皮肤能……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