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宝宝肌肤干燥的诱因是什么 如何改善宝宝肌肤干燥问题

2022-06-10 14:04:11      

宝宝肌肤干燥会容易出现皲裂或者是脱皮等等情况,这种情况出现以后,宝宝往往还会感觉到刺痛,所以很多宝妈都希望可以知道宝宝肌肤干燥的诱因,也希望能够知道宝宝肌肤干燥问题的解决方法。那么,宝宝肌肤干燥的诱因是什么?如何改善宝宝肌肤干燥问题?

宝宝肌肤干燥的诱因是什么

肌肤比较脆弱。因为宝宝肌肤的厚度,往往只有成年人肌肤厚度的三分之一左右,所以当受到任何刺激时候,都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的肌肤出现不适感觉,也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的肌肤受到刺激以后出现各种异常情况。

宝宝肌肤本身对水分需求比较大。宝宝的肌肤汗孔密度往往比较高,而且他们本身又有着好动的特点,这样的特点就很容易导致孩子身体里面水分出现大量蒸发,这样就会对水分的需求量增大,要是不能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宝宝肌肤干燥,建议家长要注意根据情况给孩子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

宝宝肌肤皮脂分泌比较少。宝宝在出生后两个月以内,因为在妈妈的肚子里弥漫可能获得了对应的激素保护,皮脂分泌往往比较旺盛,但过了这个时间,相关的保护罩会随之消失,而宝宝皮脂分密度也会很快下降,自然肌肤干燥和粗糙问题就更容易出现。

宝宝肌肤干燥怎么办

当宝宝出现肌肤干燥问题以后,首先要找到孩子出现问题的原因,如果是外部环境导致的,可以通过给宝宝选择合适的补水产品或者是经常给孩子洗澡等等方式来调节异常,但在给宝宝洗澡时候要注意控制好水温,不要出现水温太高情况,否则也容易导致宝宝肌肤干燥问题。当然,宝妈还可以在家里面给孩子放一个加湿器来改善环境干燥问题,当环境干燥问题得到改善以后,宝宝的肌肤异常也能够有所调节。

如果宝宝出现肌肤干燥是因为皮炎或者是皮疹等等病理性原因导致,那么,这时候就要带宝宝到医院里面请专业的医生为宝宝诊治,从而改善宝宝肌肤干燥异常。

宝宝的肌肤往往是比较敏感而且脆弱的,建议生活当中宝妈或者宝爸要多多注意,做好宝宝的肌肤护理,从而避免因为宝宝的肌肤干燥而导致宝宝因为不适出现哭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干燥问题 肌肤干燥的诱因 宝宝

肌肤干燥的6个护理妙招

补妆前,可以先在脸上喷上喷雾,5-10秒钟后用纸巾覆盖在脸部,轻轻按压掉多余水分。与此同时,脸部,尤其是T区所分泌的多余油脂以及糊了一半……详细>>

肌肤干燥哪些食物能缓解

气温较低的天气里,不少女性朋友出现了手脚冰凉的状况,医师指出,这是缺硒的表现。硒可以调节甲状腺功能,而甲状腺分泌激素,掌控身体的新陈代谢……详细>>

肌肤干燥的6个护理妙招

补妆前,可以先在脸上喷上喷雾,5-10秒钟后用纸巾覆盖在脸部,轻轻按压掉多余水分。与此同时,脸部,尤其是T区所分泌的多余油脂以及糊了一半……详细>>

皮肤日晒伤需注意避免肌肤干燥

日晒伤一般是指常皮肤经暴晒后产生的一种急性炎症反应,春末夏初多见,严重损害着患者的皮肤健康。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皮肤日晒伤症状时,还……详细>>

秋季肌肤干燥 7个护肤小技巧

入秋后,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低,皮肤失水难以避免,因此更需要特别注意补充水分,以保持皮肤的湿润。由于秋天温差大,忽冷忽热的天气使皮肤抵抗力……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