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水果的七种吃法易损害健康

2009-03-20 10:3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健康提醒

  水果是人们心目中最健康的食品之一,甚至有些人吃的水果比主食还要多几倍。但你是否了解,吃水果是有讲究的,否则不仅无法达到保健的目的,反而会带来多种疾病。

  一、忌饭后立即吃水果

  饭后立即吃水果,不但不会助消化,反而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或饭前1小时。 

  二、吃水果忌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三、忌食水果过多

过量食用水果,会使人体缺铜,从而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时间内进食水果过多。 

  四、吃水果忌不卫生

  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以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彻底洗净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葚、切片的西瓜等,容易发生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五、水果忌用酒精消毒

  酒精虽能杀死水果表层细菌,但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六、生吃水果忌不削皮

  一些人认为,果皮中维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时连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发生病虫害时,往往用农药喷杀,农药会浸透并残留在果皮蜡质中,因而果皮中的农药残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七、忌用菜刀削水果

  因菜刀常接触肉、鱼、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虫病。尤其是菜刀上的锈和苹果所含的鞣酸会起化学反应,使苹果的色、香、味变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奇怪且健康的七种吃法

详细>>

七种缓解口臭的水果

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这些天然抗氧化剂不仅可以起到清洁肠道的有效作用,而且可以减少硫化氢、沼气、氨气等物质的生成堆积,从而起到……详细>>

宝宝冬天吃什么水果 冬天水果新吃法

冬季来临,干冷气候让很多妈妈想着办法给宝宝补充营养,以增强身体体抗力。而水果里面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特别多,因此家长都想知道冬天……详细>>

婴儿与水果,五种水果会损害宝宝健康

水果对于每个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对于宝宝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但是,父母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宝宝吃的。有5种水果是最会损……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虽然说水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但是孕妇也要注意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哦。详细>>

  • 杨勇

  • 姚鹏

  • 李正斌

  • 陈姬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