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帮助孕妈咪消除水肿

2017-05-11 09:57:20      

红烧牛肉饭

原料:牛肉75克,白萝卜15克,胡萝卜15克,米饭1碗,酱油、米酒、葱丝、姜丝、盐及白糖适量。

做法:

取白萝卜、胡萝卜切块;再把牛肉切块,并在滚水里汆烫后捞起,备用;将烫好的牛肉放入锅里,加入酱油、米酒、葱丝、姜丝、白糖、盐,炖煮半个小时后,将萝卜块放入红烧的牛肉里,烧煮约5分钟后离火;再将红烧牛肉放在米饭上即成。

营养小秘密:

牛肉富有丰富的营养,具有补脾胃、益气血,消水肿的功用。

红枣鲈鱼

原料:鲈鱼1条,黄芪25克,红枣4个,姜片、料酒、盐等适量。

做法:

先将鱼去鳞、去内脏、洗净擦干水分;再把黄芪洗净、红枣洗净去核;把鱼、黄芪、红枣、姜片、料酒等一同放在炖盅内,加入开水隔水炖1小时,然后加盐调味(盐不宜放多),趁热食用。

营养小秘密:

具有补气增血的功效,是缓解妊娠水肿的佳肴。

羊肉冬瓜汤

原料:羊肉片100克,冬瓜300克,植物油、香油、葱末、姜末、盐、味精适量。

做法:

先将冬瓜去皮、洗净、切成薄片;把羊肉片用盐、味精、葱末、香油、姜末拌匀后,腌制5分钟;在锅里倒入植物油,烧热后放入冬瓜片略炒,加上适量的水盖上锅盖烧开;在锅里加入已经腌制好的羊肉片,煮熟即成。

营养小秘密:

具有温补气血、益肾补衰、开胃健力之功效,可以缓解妊娠水肿的症状。

鲫鱼香菇汤

原料:鲫鱼1条,香菇5朵,小油菜30克,冬笋30克,盐适量。

做法:

先将鲫鱼去腮、去内脏、洗净,放入油锅里炸成金黄色;香菇洗净泡软,冬笋剥去外壳、切片,小油菜洗净;将鲫鱼、香菇、小油菜加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加盐调味即成。

营养小秘密:

鲫鱼味甘性温,具有补气利水的功效,可以帮助孕妈咪消除水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水肿的食谱

制法:将加工好的净鱼肉切成长3厘米、厚0.6厘米、宽1.5厘米的块放入碗内,加盐腌上;把鸡蛋与湿淀粉放在碗里,加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将鱼块……详细>>

消除水肿的配方

红豆和薏米洗净后,用水涭泡12个小时以上;将泡好的红豆和薏米加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水的量和平常煮粥时候的量差不多就行,多点也可以,无所……详细>>

夏季消除水肿的妙招

骨洗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后,往锅中放少量油,下姜片,略炒一下排骨。放入足量的清水和几滴白醋,大火烧开后慢炖2个小时左右。详细>>

速效消除水肿秘诀

脸部:早起脸部和眼部往往会略微浮肿,一方面可能是由于熬夜,另一方面可能是由于睡前喝了太多的水。这时可以将一条沾水湿毛巾放在冰箱里冰20 ……详细>>

调节饮食消除水肿的方法

柚子的减肥效果很好。柚子的热量很低,同时柚子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钾元素有利于身体排出多余水分,消水肿。将柚子肉放进榨汁机中和少量的清水一起……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