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消除水肿该怎么做?两款食谱可消除水肿

2015-05-04 10:03:3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发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胖了,但是体重倒不是很重,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是我们的身体水肿了,早上我们起床,也会发现自己的面部水肿了。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消水肿呢?

  早餐时:美食抵抗水肿“诱惑”

  早餐的时间是去水肿的佳期,因为身体在这个时间已经完全清醒,正是肌肤“排水”时,那就为自己选择一餐美味的排水早餐吧。

  不妨在早餐粥中加入一把薏米,美容专家指出,薏米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代谢,并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可以在去除水肿的同时,保持肌肤的白皙与滋润,是最天然的消除水肿的美肤美食。而杏仁、葵花子、核桃等坚果含有的高食物纤维能够吸收血液中的毒素,排除身体多余水分,还会让肌肤更加润泽,事半功倍。

  美体点 水肿也有“型”

  需要注意的是,水肿的类型有所不同,护理周期也有所不同,请先查明原因。

  补水多型水肿:由于在睡前为身体里补充过多水分所导致的水肿。这种类型只需在起床时按照我们所推荐的方法稍加护理,2~3个小时后就会自然消失。

  经期水肿:很多女人在月经期间,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发生改变,而出现水肿现象。此类型的水肿只需女人在特殊生理期间多加护理自己的身体肌肤即可。

  顽固水肿:因为生活习惯、季节问题导致的水肿,这类型水肿需要长期给与身体肌肤内外兼施的调理,才能收获性感的通透肌肤。

  消除水肿的两款食疗:

  1、西芹炒百合

  材料:百合,西芹适量。

  做法:

  1、把百合一瓣瓣掰下洗净,西芹切段。

  2、将百合和切了段的西芹一起放入油烧至七分热的锅中略炒,加点盐调味即可。

  点评:西芹含大量胶质性碳酸钙,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补充笔直双腿所需的钙质。西芹含充沛的钾,可预防下半身浮肿的现象。

  2、核桃薏苡仁甜椒

  材料:黄甜椒1个,核桃50克,熟薏苡仁1小碗。

  做法:

  1、 黄甜椒切开1/5头部,将籽去除;

  2、 把熟薏仁加入自己喜欢的调料与核桃搅拌;

  3、 最后将拌好的薏仁核桃填入黄甜椒内即可。

  点评:有着“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 美称的薏苡仁又称薏仁或薏米,能够药食两用。薏苡仁味甘淡,药性比较平和,生用利水渗湿、排脓解毒、舒筋除痹,炒用健脾养胃,常用于水肿、脚气、痹痛、 拘挛、肺痈、肠痈、脾虚腹泻等。由于它有利湿消肿的作用,所以也常用来治疗肥胖症、面部黄褐斑等。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水肿不求医 学会这6种方法自己也能轻松消肿

水,约占人体组成的60-70%,是维持生理正常机能不可或缺元素之一。但是当细胞内外钠离子和钾离子的平衡改变,多余的水分从细胞内跑到细胞和……详细>>

包皮水肿可热敷,教你五法消除水肿

患者可以适当地服用一些消炎药,需要遵从医嘱,可以起到很好的消除水肿的功效,并且可以使用热毛巾对包皮水肿的位置进行热敷,能够缓解水肿的症状……详细>>

水肿容易变胖? 睡前6个习惯能预防水肿?

最怕的就是水肿体质,喝水都要长胖的节奏让女性苦不堪言,水肿体质一般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比如过量的吃太咸的食物、一日三餐不固定、晚……详细>>

妊娠水肿怎么办?中医推荐九款食方

妊娠期的女性不少都会有水肿的症状,那么是什么导致妊娠水肿呢?妊娠水肿应该如何防治呢?详细>>

孕期水肿别吃过咸的食物 推荐7款常见食谱

随着肚子里的宝宝越来越大,准妈妈会觉得步伐越来越沉重,好像走路拖着千斤重担,除了肚子变大以外,还有一个变得笨重的原因是孕期水肿。那么,孕……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