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调节饮食消除水肿的方法

2017-07-10 16:19:54      

红小豆刺激肠道

红小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对水肿有作用。

西瓜超强利尿功效

西瓜甘淡微寒,清甜生津之品,入心、胃、肺、肾经,具消暑利尿作用,可以说是很好的去水肿生果。

冬瓜可排清身体废物

性味甘淡寒,入肺、胃、大肠、小肠,利尿消肿、清热消渴。蕴含维他命B1及纤维,有助大肠蠕动,排清废物和毒素。

香菇消水肿

含有丰富蛋白质,有助血液循环,消除水肿,最好将香菇煮汤吸收更好。

柚子茶去水肿

柚子的减肥效果很好。柚子的热量很低,同时柚子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钾元素有利于身体排出多余水分,消水肿。将柚子肉放进榨汁机中和少量的清水一起榨汁即可。如果觉得酸,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增加口感,加强排毒润肠的功效。

薏米排水分

薏米分生熟两种,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达健脾利湿之效。薏米可以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还可排走体内多余的水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水肿的配方

红豆和薏米洗净后,用水涭泡12个小时以上;将泡好的红豆和薏米加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水的量和平常煮粥时候的量差不多就行,多点也可以,无所……详细>>

消除水肿的食谱

制法:将加工好的净鱼肉切成长3厘米、厚0.6厘米、宽1.5厘米的块放入碗内,加盐腌上;把鸡蛋与湿淀粉放在碗里,加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将鱼块……详细>>

夏季消除水肿的妙招

骨洗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后,往锅中放少量油,下姜片,略炒一下排骨。放入足量的清水和几滴白醋,大火烧开后慢炖2个小时左右。详细>>

速效消除水肿秘诀

脸部:早起脸部和眼部往往会略微浮肿,一方面可能是由于熬夜,另一方面可能是由于睡前喝了太多的水。这时可以将一条沾水湿毛巾放在冰箱里冰20 ……详细>>

孕妇消除水肿的小方法

准妈妈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能过于紧张和劳累。每餐后最好休息半小时,下午最好休息两小时,每晚应睡9~10小时。如果上班地点没有条件躺下……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