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晚餐要注意,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2019-12-27 03:29:38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按时进餐,也都知道三餐对身体的重要性,而虽说很多人知道三餐对身体很重要,但他们在平时吃晚餐的时候却没有过多重视,都认为晚餐不需要吃得太好,却不知如果在晚餐进食的时候能采取一些正确的方式,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晚餐怎么吃身体更加健康?

一、避免腌制类食物

有些人在晚上喜欢吃各种烤类,因为在晚上下班后是放松的时间,就会几个好友聚集在一起,吃一些高脂肪或者腌制类食物,却不知这些食物不仅对身体没有什么好处,还会导致消化系统受到影响,特别是一些烤肉在烤制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物质来影响身体蛋白质的吸收,而且各种烤肉都是经过腌制的,里面所添加的一些调料也非常多,过多摄取对肠胃以及身体来讲是极为不利的。

二、避免辛辣

在晚饭餐进食时要尽量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一些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取,因为辛辣刺激食物很容易让肠胃受刺激,另外辛辣刺激的食物会让舌尖被刺激,让身体的中枢神经以及各个器官的神经末梢受到刺激,导致兴奋感增加,这样就很容易影响晚上的睡眠。

三、不要吃剩菜

有一些人会本着不浪费的念头将下午所剩的一些菜留着晚上吃,但如果长时间吃剩菜很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因为剩菜中含有一种亚硝酸盐,而这种亚硝酸盐在进入肠胃后会和氨类物质结为亚硝胺,而亚硝胺是一种致癌物质,长时间让自己身体存在这种物质很容易提高癌症的发生几率。

四、不能喝酒过度

有一些人在晚上想让自己放松,会跟朋友一起外出就餐,在外出就餐时还会搭配一些酒来提高气氛,却不知酒精会让身体的神经系统被抑制,会让神经系统的功能被损坏,同时酒精在进入身体后胃部会分泌大量的前列腺素,这种物质会让胃黏膜充血,也就容易让胃部产生不适。

由此可见,晚餐吃的正不正确也是会影响身体的,如果让自己经常采取一些错误的方式,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只有让自己采取正确的晚餐饮食方式,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另外还要注意在平时尽量不要让自己吃夜宵,因为在吃完夜宵后睡觉很容易让身体大量的血液停留在胃部,就会导致身体的其他器官得不到足够的血液供应,会让胃部的负担增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晚餐的禁忌 晚餐的注意事项 晚餐

注意,晚餐不要吃这5种食物,影响睡眠还伤身!

忙碌了一整天,晚上回到家要犒劳一下自己,所以大部分人会选择在晚上回家后煮一顿美味丰盛的菜肴让自己享受。虽然晚餐要按时吃,但若养成不当的饮……详细>>

晚餐不能吃太饱,还要注意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吃,伤身易生病

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很多人都想好好吃一顿来缓解工作带来的疲劳,因此晚餐往往就成为了每个上班族的正餐。但由于晚上身体的代谢会有所降低,若……详细>>

晚餐要注意饮食禁忌,这6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晚餐是一日三餐中的最后一餐,很多人对晚餐都采取忽视的态度,随便吃吃就解决了,但是你知道吗?吃错晚餐可能会导致你的身体处于不健康的状态,影……详细>>

晚餐大有讲究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晚餐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选择食物有很大讲究,选对食物可吸收里面的营养成分,选错食物就会影响消化功能,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症状,甚至会影响……详细>>

晚餐吃得太晚有什么危害 晚餐几点吃最好

要知道现在的很多上班族,很少按时按点吃饭,特别是晚餐,一般都要很晚才吃,而晚餐吃太晚危害大,晚餐吃得过晚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