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晨起出现这4个异常要警惕 赶紧上医院检查!

2021-03-10 08:21:58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特别是很多中青年人为了工作和家庭都在不断的努力,而忽视了健康的情况。在长时间的高压之下,很多人就会出现了一些隐性疾病,其实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亚健康症状的时候,是会有一些明显征兆的。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只有这样才能让身体健康强壮。

晨起出现哪些异常症状要警惕是疾病?

1、四肢僵硬

如果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出现四肢僵硬的情况,并且同时伴随骨头,关节发出咯吱咯吱响,那么很有可能是韧带劳损或者是骨性关节炎的早期征兆。这类情况经常会出现在上了年纪的人群当中,因此如果出现这类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2、头疼欲裂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会出现头痛的情况,这很有可能是血压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控制导致的现象。高血压在发生以后会导致头痛,这种头痛的情况为持续性钝痛或者是搏动性的胀痛。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控制,就会演变成炸裂式的剧痛。

大多数的情况是发生在早上,长时间高血压就会造成血管壁被加快流动的血液所损伤,导致血糖以及血脂和代谢物大量的囤积在血管内,造成动脉粥样硬化出现。时间长了这些有害物质就会堵塞血管,引发大脑供氧不足,造成不同程度的头痛情况发生。

3、心跳加快

如果说早上出现心跳加快的情况,那么就要考虑是否甲状腺出现了健康问题。因为我们的甲状腺素是促进身体代谢非常重要的一种成分,如果说身体里面激素水平过高,就会造成甲状腺结节出现,很容易引发心跳加快的情况。

4、眼部浮肿

相信很多人都有脸部浮肿的情况,特别是在每天清晨起床以后浮肿情况会更加明显。浮肿现象的出现主要就是由于身体里面的组织间隙存在过多水分导致的,一般情况下,浮肿会在半个小时左右自行消散。如果半个小时以后仍然没有得到缓解,那么就需要警惕了,有可能是肾脏以及心脏出现了健康问题,水分代谢以及尿液生成离不开我们的肾脏,如果肾脏出现代谢异常,那么自然就会引发水肿现象。

除了要了解早上起床身体反射出来的异常表现以外,在早上起床以后还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立刻猛地起身,建议先在床上睁眼活动一下,然后再缓缓的起床。其次就是在起床以后可以喝一杯温开水,这样可以帮助血液稀释,并且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起后的疾病症状 晨起后的症状 晨起

晨起出现这7种异常 小心是疾病缠身了!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而且早晨也是观察疾病的好时机。经过一晚上睡眠,早晨精神抖擞且身心愉悦,若醒来后双眼浮肿、手脚发麻或不停的冒冷汗,可……详细>>

起床后出现5种情况,恭喜你,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大家都知道,一天24小时内有三分之一的睡眠时间,我们要想健康与高质量的睡眠有关,在经历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如果感觉到精力充沛,没有明显不适……详细>>

晨起后这几个行为会减寿 千万不要做

在我们生活当中,一些细节容易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少的人就因为在平时做了一些不良的习惯而导致自己的身体患上了疾病。我们人一天最宝贵的时间……详细>>

晨起手麻是怎么回事?还需警惕晨起这6个症状!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经过一晚上睡眠,早晨醒来后神清气爽且朝气蓬勃。但一部分人早晨醒来后却遭遇很多问题,如身体水肿、手麻以及浑身酸痛等……详细>>

注意晨起后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有问题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一生健康,没有疾病入侵。但难免会有一些小毛病,当患有疾病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表现出来,尤其是早晨起来后出现这几个症状要重视……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