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晨起后这几个行为会减寿 千万不要做

2019-08-12 10:37:20      

在我们生活当中,一些细节容易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少的人就因为在平时做了一些不良的习惯而导致自己的身体患上了疾病。我们人一天最宝贵的时间就是清晨,如果在清晨时不保持良好的习惯,是很容易引发一些不必要的疾病的。

那么在早晨的时候都有哪些寿习惯不能做呢?

1、立即开窗

不少的人在起床之后的第1件事就是打开窗户拥抱太阳。其实,拥抱太阳并不是一件错误的事情。但是刚起床就立即打开窗户容易诱发很多呼吸道的疾病。在我们刚起床时,身体的毛孔处于一个张开状态,如果过早的打开窗户会使一些细菌从窗外跑到鼻子里面来,引发一些呼吸道的疾病。

2、起床太猛

突然的起床不仅会扭伤腰背,还会影响神经系统。有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椎间盘是比较松弛的,如果突然起床会导致颈椎变位,可能发生意外。所以我们在平时起床的时候,最好先给自己的大脑一个适应的阶段,在缓慢的起床。当然在起床时伸一个懒腰也有利于活动筋骨,让自己的身体活动起来。

3、喝凉开水

不少的人在起床之后都有着喝一杯水的习惯。而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通常都会喜欢喝凉开水,甚至是冰开水。但早上起床之后立即喝凉开水会让我们原本开放的毛细血管变得收缩起来,引起肠胃不适,甚至腹泻,还会对肠胃有一定的损害作用。我们在起床之后喝一杯水能美容养颜,但一定要注意,不能喝凉开水,最好喝一些温开水。

4、过早锻炼

不少的公园和广场,在早上时就有很多人去锻炼了,尤其是一些贪早的人,在凌晨四五点钟就外出晨练了。但是过早的出去晨练,容易让人受寒冷的刺激,会增高血压,从而增加了一些脑血管意外的风险。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能过早去锻炼,适当的晚一点,也是对身体很好的。

大家在平时不仅要注意晨起之后的这几个不良习惯,同时在晨起之后也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习惯。例如按时吃早饭,捏捏耳朵,晨起蹲便等。这些习惯都更有利于以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去面对一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晨起出现这4个异常要警惕 赶紧上医院检查!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特别是很多中青年人为了工作和家庭都在不断的努力,而忽视了健康的情况。在长时间的高压之下,很多人就会出现了一些隐性……详细>>

起床后出现5种情况,恭喜你,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大家都知道,一天24小时内有三分之一的睡眠时间,我们要想健康与高质量的睡眠有关,在经历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如果感觉到精力充沛,没有明显不适……详细>>

晨起出现这7种异常 小心是疾病缠身了!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而且早晨也是观察疾病的好时机。经过一晚上睡眠,早晨精神抖擞且身心愉悦,若醒来后双眼浮肿、手脚发麻或不停的冒冷汗,可……详细>>

晨起手麻是怎么回事?还需警惕晨起这6个症状!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经过一晚上睡眠,早晨醒来后神清气爽且朝气蓬勃。但一部分人早晨醒来后却遭遇很多问题,如身体水肿、手麻以及浑身酸痛等……详细>>

哪些晨起习惯可以养生?快来尝试一下

常言道,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养生专家都建议我们一定要抓住早上起来这段时间,因为这是养生的最佳时期。如果早晨起来,可以做一些有益于我们身体……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