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经常早晚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可能与疾病因素有关

2019-03-05 08:25:33      

口腔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它还含有许多组织,像是最硬的器官,牙齿,充满味蕾的舌头等。它还能维持环境,像是可以保持口腔环境清新、厌氧菌引起的口臭等。在这一点上,它可能已经击中了一些人的心,有些人说总是在早上和晚上感到口臭,对于这个问题,主要看两层,一层是来自正常现象,如果最近感到口臭、口苦的现象,可以查一下自己的日常饮食,当自己的日常饮食中总会有韭菜、大蒜等独特的美食的时候,因为挥发油,口腔内部环境会发生变化,导致口臭的症状,这是很正常的。吃完这些食物后,也可以采取措施去除异味,如漱口和刷牙,咀嚼适量的茶等,可以缓解异味,避免对自己的日常生活产生有害影响。最重要的是,以下三种异常现象都有可能是疾病的症状。

早晚经常出现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

1、可能是口腔疾病的一种不良现象

口腔异味,大部分原因与口腔疾病有关,当口腔内有大量细菌,尤其是厌氧细菌的增加,很容易产生口臭的症状。尤其容易出现在早上和晚上,当人们喝的水少了,加上口腔唾液少了,就很难消灭更多的细菌,很容易出现这种现象。如果自己有这种情况,及时查看自己是否有牙周炎、口腔溃疡和其他疾病是很重要的。

2、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的一种不良现象

胃食管反流是一种消化系统疾病,其典型症状是酸反流。当胃酸反流功能异常时,所吃的食物会产生胃酸反流,由于平躺、胃压增高、剧烈运动、胃肠蠕动快等作用,会导致口臭、苦味的出现。如果有口臭、胃灼热、吞咽不适感,甚至吞咽困难,都要小心,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3、可能是肝脏和胆囊疾病的一种有害现象

当肝脏和胆囊器官出现问题时,它们也可能出现在口腔中。中医理论认为,口臭和苦味是经常发生的,可能与肝胆湿热有关。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应该避免饮食中的油腻和刺激性食物,去医院进行相关的诊断和治疗,这是缓解口臭和苦味的好方法。

以上就是关于早晚经常出现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的相关知识,要是出现口臭的症状,建议先明确原因是什么,然后再采取相应对的治疗来解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会口苦口臭? 口苦口臭是哪些疾病的前兆?

有些时候,我们早上起来本想明媚的迎接阳光,可是却发现自己嘴中又苦又臭。实际上在睡醒之后和用餐之后,出现口苦口臭的现象是很正常的,不需要过……详细>>

早晨口苦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可能与这些疾病有关!

很多人早晨刚起床的时候,会感觉口腔有种苦苦的感觉,当这种情况不是偶尔发生,而是经常发生的时候,就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有多种因素可以导致……详细>>

经常口苦是什么原因?口苦的人都有哪些特征?

大多数人应该知道,当口腔中存在一些问题的时候会让自己感觉口腔不适,如发生口臭、口干舌燥等,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在出现口苦的时候一致认为……详细>>

口苦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见于急性炎症,以肝、胆炎症为主,这常与胆汁的代谢有关。口苦还可见于癌症。美国医学家德维斯医生还发现,癌症病人丧失……详细>>

经常刷牙还口臭是什么原因?可能与这5种病有关

口臭是平时很常见的症状,有些人可以进行漱口和刷牙来缓解。但有些人经常刷牙,但仍然不能改变,很烦人。其实口臭要是一直存在,刷牙是不能改善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