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会口苦口臭? 口苦口臭是哪些疾病的前兆?

2018-04-27 08:52:41      

有些时候,早上起来本想迎接明媚的阳光,可是迎来的却是自己又苦又臭的口腔异味。实际上在睡醒和用餐之后,出现口苦口臭的现象是很正常的,不需要过多的担心。可是如果刷牙之后,依然存在着口苦口臭的现象,那么大家就一定要多加小心了,这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前兆。

为什么会出现口苦口臭的症状?

细菌作用:我们的口腔中存在大量的细菌,对我们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和我们的牙齿,甚至是我们的口腔黏膜产生不间断的腐蚀作用。在腐蚀过程中会释放出大量的硫化物,这就是我们产生苦口苦臭的主要原因了。可能大家平时口腔中不会出现口苦口臭的症状,是由于口腔中的唾液会对这些细菌进行杀灭,口腔中不会积聚大量的硫化物。而在睡觉的时候会减少水分的摄入,就会口干,而口干会使口腔中分泌更少的唾液,这就给了口腔中细菌大量繁殖和腐蚀的机会,造成严重的口苦口臭现象。

口苦口臭是哪些疾病的前兆呢?

1、胃火

以上我们介绍过,如果在刷牙之后依然存在着口苦口臭的现象,那么很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前兆,胃火就是典型的一种。如果我们除了口臭以外,身体还伴随着热性的症状,例如口干,牙龈出血,面部痤疮,这可能就是由于我们的体内积蓄了很多的胃火。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并不是非常健康,会摄入很多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甚至会刻意的摄入一些温补的食物,这些都会产生胃火,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2、肠道堵塞

很多人可能会好奇:身体在呼吸的时候会摄入大量的气体,那么这些气体跑到哪里去了呢?有些会随着二氧化碳被排除,有一些会在不知不觉中,通过我们的口腔和鼻腔,甚至是从肠道扩散出去。这就证明了,实际上我们的体内是可以流动气体的。因此,如果肠道堵塞,就很有可能使宿便以及肠毒的异味,从口中溢出,造成口臭的现象。因此,如果经常出现口苦口臭的现象,就要怀疑是不是肠道已经堵塞了。长期的肠道堵塞很容易引起便秘,甚至是肠道癌的现象。

温馨提示

口苦口臭可能是健康的警示灯,我们必须对这种现象多加留心。因此,在刷牙的时候,不应该选择香味过于浓重的牙膏。通过大量的香料掩盖自己的口气,这会忽略身体的变化,甚至可能会耽误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口苦口臭你就该这样吃

植物的叶子在生理功能上有点类似动物的肝脏,它们是植物合成大量化合物的器官。如果说植物的叶子是它们的化工厂的话,肝脏就是动物的化工厂。碳水……详细>>

经常早晚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可能与疾病因素有关

口腔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它还含有许多组织,像是最硬的器官,牙齿,充满味蕾的舌头等。它还能维持环境,像是可以保持口腔环境清新、厌氧菌引起的口……详细>>

口干口苦口臭究竟为何

呼吸系统疾病:如肺化脓症、腐败性气管炎常出现腐酸性口臭、恶臭;咯血、支气管扩张咯血常出现血腥味口臭;晚期常于口腔中及呼气中同时出现腐腥臭……详细>>

口苦口臭你知道如何治疗吗?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如有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有口腔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经常疲劳、睡眠不足、过度吸烟、酗酒……详细>>

天天口苦而且很臭怎么办?这些人要注意了

口腔对于身体来讲也是比较重要的,当身体患上一些疾病时,也会通过口腔来提醒,一般正常的口腔状态是没有异味也没有异常情况,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